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清肺十八味丸可以缓解肺癌吗

2014-11-11 20:40:30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空气质量的下降,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肺部方面的疾病,其中肺癌就是最严重的一种,一般难以治愈,但是我们还是要想办法缓解病情,减轻痛苦,其中清肺十八味丸,具有较好的清热止咳功效,能够用于治疗肺癌疾病的患者,帮助患者控制病源,趋化肺内巨噬细胞,促进淋巴因子生成,提高细胞免疫及体液免疫功能,并有效地起到抑制病原体的作用。

清肺十八味丸的主要成分为石膏、人工牛黄、红花、檀香、降香、拳参、人工麝香、黑云香、草乌叶、诃子、木香、银朱、甘草、北沙参、沉香、肉豆蔻、苦参、蒜炭。清肺十八味丸是由这十八味中草药而组成的,具有清热、止咳的功效,在临床上可用于治疗多种肺病,具有显着的效果。另外,清肺十八味丸是一种具有极强的穿透性的肺癌用药,能迅速进入人体,直达病变部位。通过免疫球蛋白,肺泡巨噬细胞,迅速杀死肺内及支气管内的病毒和细菌,将其清除体外,提高细胞免疫及体液免疫功能,促进淋巴因子生成,趋化肺内巨噬细胞、肺泡巨噬细胞、吞噬细胞、吞噬病原体及粉尘,有效地起到抑制病原体的作用。

清肺十八味丸含多种人体所需的金属微量元素及营养成份,全面供给肺脏各器官实施功能加强所需的营养,提供良好的供养环境。同时,清肺十八味丸可以治疗肺气肿、胸膜炎、哮喘、慢性支气管炎、肺炎、肺脓肿、肺结核等多种肺部疾病引起的气喘、咳嗽、咯痰、胸痛胸闷、盗汗、乏困力等症。

那么,清肺十八味丸能被用来治疗肺癌吗?

清肺十八味丸为红色的水丸,除去包衣后显紫褐色;气香,味苦。清肺十八味丸无明显副作用,主要成分是石膏、人工牛黄、红花、檀香、降香、拳参、人工麝香、黑云香、草乌叶、诃子、木香、银朱、甘草、北沙参、沉香、肉豆蔻、苦参、蒜炭。诸药合用可以清热止咳。所以,清肺十八味丸能用于肺热咳嗽,痰色赤黄,赫依热烦躁。

使用清肺十八味丸的同时,对于患者的日常调理是:

1、环境:环境要保持舒适、洁静。适宜的环境可以充分发挥上呼吸道的自然防御功能,减少对呼吸道粘膜的刺激。

2、休息:剧烈、频繁的咳嗽应注意适当休息,可以减少机体能量的消耗。

3、体位:体位要保持舒适,如病人能耐受,尽可能让病人多采取坐位或半坐位,并注意让脊柱挺直以利于肺扩张。为减少咳嗽时的痛苦及减轻疲劳,故应采取舒适的体位。坐位有助于膈肌运动,促进腹肌收缩及增加腹压,最有利于咳嗽、咳痰

提醒人们肺癌的危害大,人们除了要积极的治疗外,同时日常的生活中也是要多加注意的,才能够更好的减轻疾病带来的痛苦。

(责任编辑:数据中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清肺十八味丸药理作用是什么

吃药有禁忌,这句话已经经常被人们挂在嘴边,但是真正做到知道的人并不多,虽然说清肺十八味丸是一种很好的治病良药,但是也是有禁忌的。那么服用……详细>>

得了肺癌可以使用清肺散结丸吗

中医认为肺为气化为源,五脏之益,虚如蜂离,下无透窍,吸之则满,呼之则虚,司渣浊之化,为人身体气血调和之枢纽。肺为娇脏,易受邪毒侵袭,致使……详细>>

清肺散结丸治疗肺癌效果如何

中医认为肺为气化为源,五脏之益,虚如蜂离,下无透窍,吸之则满,呼之则虚,司渣浊之化,为人身体气血调和之枢纽。肺为娇脏,易受邪毒侵袭,致使……详细>>

羚羊清肺丸用法与注意事项

奇特羚羊清肺丸的成分有羚羊角粉、浙贝母、桑白皮、玄参、苦杏仁、栀子、天冬、杏仁、天花粉、陈皮、桔梗、枇杷叶、甘草等24味。详细>>

羚羊清肺丸由哪些成分组成

羚羊清肺丸具有清肺利咽,清瘟止嗽的功效。在临床上主要用于肺胃热盛,感受时邪,身热头晕,四肢酸懒,咳嗽痰盛,咽喉肿痛,鼻衄咳血,口干舌燥。详细>>

  • 张凤春

  • 于忠和

  • 段微

  • 李冬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