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癌症甲状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清肺十八味丸的适应症主要有哪些

2014-11-11 20:39:51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空气质量的下降,加上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饮食的习惯等,让越来越多的人容易患上肺部方面的疾病,其中肺癌就是最严重的一种,直接威胁着人们的生命健康,而清肺十八味丸就是一种治疗肺部方面疾病的药物。

清肺十八味丸可以调清热,止咳。用于肺热咳嗽,痰色赤黄,赫依热烦躁。

清肺十八味丸的适应症:肺气肿、胸膜炎、哮喘、慢性支气管炎、肺炎、肺脓肿、肺结核等多种肺部疾病引起的气喘、咳嗽、咯痰、胸痛胸闷、盗汗、乏困无力等症。

清肺十八味丸的成分:石膏、人工牛黄、红花、檀香、降香、拳参、人工麝香、黑云香、草乌叶、诃子、木香、银朱、甘草、北沙参、沉香、肉豆蔻、苦参、蒜炭。

清肺十八味丸是治疗多种肺部疾病的历史名药。其对治疗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支气管哮喘的效果远远超过抗菌素治疗范围,对肺部疾病能达到彻底根除的目的。根据现代医学对清肺十八味丸的研究发现:

一、清肺十八味丸具有极强的穿透性,能迅速进入人体,直达病变部位。通过免疫球蛋白,肺泡巨噬细胞,迅速杀死肺内及支气管内的病毒和细菌,将其清除体外。

二、提高细胞免疫及体液免疫功能,促进淋巴因子生成,趋化肺内巨噬细胞、肺泡巨噬细胞、吞噬细胞、吞噬病原体及粉尘,有效地起到抑制病原体的作用。

三、通过扩张气管平滑肌,改善呼吸功能,促进肺及气管的血液循环,为受扣的呼吸道粘膜的修复提供充足的血,保障和修复肺泡及气管壁。

四、通过提高肺泡生理功能,加强肺泡气体交换,增加换气能力,促进血氧交换及废气排出,全面恢复肺部活力。

清肺十八味丸是一种能够有效治疗多种肺部疾病的药物,并且效果还不错,因此人们可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服用,服用的同时要注意用药的注意事项。

(责任编辑:数据中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清肺十八味丸药理作用是什么

吃药有禁忌,这句话已经经常被人们挂在嘴边,但是真正做到知道的人并不多,虽然说清肺十八味丸是一种很好的治病良药,但是也是有禁忌的。那么服用……详细>>

清肺散结丸有哪些适应症

清肺散结丸为天然绿色国药,纯中药制剂,不损害肝肾、心、肺功能,不导致咽干、舌燥现象,清肺散结丸能够快速消除肝腹水、肺水肿、肾水肿、各种肿……详细>>

清肺十八味丸的适应症主要有哪些

随着空气质量的下降,加上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饮食的习惯等,让越来越多的人容易患上肺部方面的疾病,其中肺癌就是最严重的一种,直接威胁着人们……详细>>

清肺散结丸治疗肺癌效果如何

中医认为肺为气化为源,五脏之益,虚如蜂离,下无透窍,吸之则满,呼之则虚,司渣浊之化,为人身体气血调和之枢纽。肺为娇脏,易受邪毒侵袭,致使……详细>>

得了肺癌可以使用清肺散结丸吗

中医认为肺为气化为源,五脏之益,虚如蜂离,下无透窍,吸之则满,呼之则虚,司渣浊之化,为人身体气血调和之枢纽。肺为娇脏,易受邪毒侵袭,致使……详细>>

  • 张凤春

  • 于忠和

  • 段微

  • 李冬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