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养阴镇静片有什么不良反应

2015-03-24 10:20:51      家庭医生在线

养阴镇静片滋阴养血,镇惊安神。用于心血不足,怔神健忘,心烦不安,心悸失眠。养阴镇静片适用人群:因心血不足,心神失养所致之不寐,症见入睡困难,多梦易醒,心悸气短,心烦,健忘,盗汗自汗,舌红少苔,脉细弱。服用养阴镇静片会有什么不良反应?

养阴镇静片主要由当归、麦冬、五味子、首乌藤、地黄、茯苓、柏子仁、党参、珍珠母、玄参、丹参、远志、桔梗、朱砂研制而成。其不良反应主要有不良反应为嗜睡、口渴、多尿、咽喉痛、困倦、心悸、出血倾向。对养阴镇静片过敏者禁用。

服用养阴镇静片时需要注意的是:

1、忌生冷油腻食物。

2、胃痛症见胃部灼热,隐隐作痛,口干舌燥者不宜服用养阴镇静片。

3、服药三天后症状改善,或服药期间症状加重,应去医院就诊。

4、按照用法用量服用,小儿及年老体虚患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5、长期连续服用应向医师咨询。糖尿病患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6、养阴镇静片宜用温开水送服。

7、养阴镇静片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服用。

8、儿童必须在成人的监护下使用。

9、请将养阴镇静片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10、如正在服用其他药品,使用本品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同时应注意,由于养阴镇静片含有朱砂,所以切勿大量服用以免造成水银中毒。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阴镇静片的成分主要是有哪些

养阴镇静片是一种可以起到滋阴养血,镇惊安神作用的药物,因此在治疗怔神健忘,心烦不安,心悸失眠等方面,疗效显著,安全性好,耐受性强,因而受……详细>>

养阴镇静片的用法用量是什么?

养阴镇静片为中成药,主要由当归、麦冬、五味子、首乌藤、地黄、茯苓、柏子仁、党参、珍珠母、玄参、丹参、远志、桔梗、朱砂等药物组成,具有滋阴……详细>>

服用橘红片会有什么不良反应

南方的春季,早晚温差较大,且天气变化多端,容易引发感冒等疾病。橘红片为黄褐色的片,气香,味微甘、苦,是常用的咳嗽类感冒药之一。橘红片属于……详细>>

服用呋喃唑酮片会有什么不良反应

呋喃唑酮片为黄色片或糖衣片。主要用于菌痢、肠炎,也可用于伤寒、副伤寒、梨形鞭毛虫病和阴道滴虫病。对胃炎和胃、十二指肠溃疡有治疗作用,据认……详细>>

长期服用地氯雷他定片会有什么不良反应

夏季,是比较容易过敏的季节,很多人当出现瘙痒性皮肤病或慢性荨麻疹时,就会服用地氯雷他定片。但是,地氯雷他定片可以长期服用吗?那么,长期服……详细>>

  • 秦斌

  • 庄立

  • 李淑华

  • 蒋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