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咳喘宁口服液的用药注意事项

2016-02-22 09:34:03      家庭医生在线

咳喘宁口服液是治疗咳嗽类疾病的常用药。服用咳喘宁口服液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咳喘宁口服液是一种中药制剂,咳喘宁口服液为棕红色的液体;气微香、味微苦,组方为麻黄、石膏、苦杏仁、桔梗、百部、罂粟壳、甘草等。

咳嗽是气管遭受某种刺激所引起的防卫动作,痰则是细菌或灰尘和气管分泌物所形成的。咳嗽可分干、湿两种。干咳常有有头脑昏沉、喉咙灼热的 感觉,伴有痰咳不出的症状。常见于感冒、支气管炎及肺炎初期。湿咳的症状是咳嗽带痰。

咳喘宁口服液的功效主治为:宣通肺气,止咳平喘,临床治疗中用于久咳、痰喘见于痰热证侯者,症见咳嗽频作、咯痰色黄、喘促胸闷咳喘宁口服液对于由感冒、咳嗽、积痰等引起的咳嗽严重、长时间咳嗽、咳血、哮喘、喉口积痰等症状有缓解效果。

患者在服用咳喘宁口服液的时候要注意以下事项,才能更好的发挥药物的作用:

1、运动员慎用;运动员应在医师的指导下使用;

2、忌烟、酒及辛辣、生冷、油腻食物;

3、不宜在服药期间同时服用滋补性中药;

4、脾胃虚寒泄泻者慎服;

5、高血压心脏病患者慎服,有支气管扩张,肺脓疡、肺心病、肺结核患者出现咳嗽,气喘时应去医院就诊;

6、不宜长期服用,服药3天症状缓解,应去医院就诊;

7、严格按照用法用量服用,儿童、年老体弱者应在医师指导下使用;

8、对办呢品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9、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10、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并将其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11、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咳嗽的患者在服药期间,也应注意食物宜忌:干咳、痰咳不出时,可食用梨子、萝卜、蜂蜜、白木耳、百合根及枇杷叶等。枇杷叶的用法是先用刷子刷去叶上的毛,当茶饮用。湿性咳嗽则适合食用陈皮或柚子。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痰喘 咳嗽 咳喘宁口服液

咳喘宁治疗慢性支气管炎如何

慢性支气管炎是呼吸道疾病,而目前正值冬季,更加多的容易容易复发,出现咳喘,咳嗽的现象,严重的危害到健康,而目前治疗慢性支气管炎的药物很多……详细>>

服用蛇胆陈皮口服液有哪些注意事项

服用蛇胆陈皮口服液有哪些注意事项?服用蛇胆陈皮口服液是一种主要成分为蛇胆汁和陈皮的非处方药品,具有理气化痰,祛风和胃的功效,因此常用于风……详细>>

服用蛇胆陈皮口服液要注意什么?

风寒咳嗽虽然不是一种严重的疾病,但咳嗽痰多等症状也会给患者的生活带来各种不便,因此选择有效的药物进行治疗是必要的。对于风寒咳嗽的治疗,目……详细>>

小儿肺热咳喘颗粒用药注意事项

小儿肺热咳喘颗粒的疗效主治为清热解毒,宣肺止咳,化痰平喘。用于感冒,支气管炎,喘息性支气管炎 ,支气管肺炎属痰热壅肺症者。那么,小儿肺热……详细>>

祛痰灵口服液

【生产厂商】上海静安制药有限公司详细>>

  • 招镜尧

  • 张力

  • 黄席珍

  • 陈杭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