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脑动脉硬化症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动脉硬化动脉粥样硬化颈动脉硬化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动脉硬化性闭塞症

马来酸桂哌齐特注射液有哪些作用

2016-11-10 09:53:11      家庭医生在线

治疗疾病要对症下药,在使用药物治疗之前首先要了解药品的作用和功能,才能使患者得到更好更快的治疗。马来酸桂哌齐特注射液有哪些作用?

马来酸桂哌齐特注射液的主要成份为马来酸桂哌齐特,化学名为:(E)-1-{4—[〔3′,4′,5′—三甲基肉桂酰基)]-1-哌嗪}乙酰吡咯啶顺丁烯二酸盐。

马来酸桂哌齐特注射液为钙离子通道阻滞剂,通过阻止Ca2+跨膜进入血管平滑肌细胞内,使血管平滑肌松驰,脑血管、冠状血管和外周血管扩张,从而缓解血管痉挛、降低血管阻力、增加血流量。

马来酸桂哌齐特注射液能增强腺苷和环磷酸腺苷(cAMP)的作用,降低氧 耗。马来酸桂哌齐特注射液能抑制CAMP磷酸二酯酶,使CAMP数量增加;还能提高红细胞的柔韧性和变形性,提高其通过细小血管的能力,降低血液的粘性,改善微循环。 因此马来酸桂哌齐特注射液能通过提高脑血管的血流量,改善脑的代谢。

马来酸桂哌齐特注射液的作用为:

1、对脑血管的扩张作用。可抑制血管收缩,使脑血流量灌注恢复正常状态。使患者脑血流平均增加30%以上。

2、对冠脉的扩张作用。

3、对外周血管的扩张作用。对外周动脉有明显扩张作用,并随剂量的增大而加强。对外周动脉循环不良有明显保护作用。

4、对脑代谢的影响。能增加脑组织对葡萄糖的摄取率,改善脑细胞的营养及能量代谢,提高脑细胞抗缺血缺氧的能力,保护脑细胞的功能。

5、对心脏代谢的影响。能降低心肌耗氧量,扩张冠脉,治疗冠心病

6、改善血液流变学。能增加红细胞的柔韧性和变形能力,抑制血小板聚集,降低血液粘度。但对红细胞压积值却没有影响。

综上,马来酸桂哌齐特注射液可用于心脑血管疾病,心脑血管患者除了接受正规治疗,生活中还要适当运动,因为运动量减少也会造成血流缓慢,血脂升高。因此要合理安排运动时间和控制好运动量。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绞痛 脑动脉硬化 马来酸桂哌齐特注射液

马来酸桂哌齐特注射液用药注意事项

马来酸桂哌齐特注射液适用于脑动脉硬化,一过性脑缺血发作,脑血栓形成,脑栓塞、脑出血后遗症和脑外伤后遗症等疾病,使用马来酸桂哌齐特注射液过……详细>>

马来酸桂哌齐特注射液的不良反应

马来酸桂哌齐特注射液主要的成份为马来酸桂哌齐特,对于心脑血管疾病有一定的疗效。患者使用马来酸桂哌齐特注射液可能引起哪些不良反应? 详细>>

马来酸桂哌齐特注射液有什么注意事项

马来酸桂哌齐特注射液的主要成份为马来酸桂哌齐特,适应症为:1、脑血管疾病:脑动脉硬化,一过性脑缺血发作,脑血栓形成,脑栓塞、脑出血后遗症……详细>>

刺五加注射液的主要功效有哪些

刺五加注射液能够促进人体内的胆固醇排泄,因此能治疗肝肾不足所致的短暂性脑缺血发作,脑动脉硬化,脑栓塞等多种疾病,那么刺五加注射液具体有什……详细>>

刺五加注射液的使用注意事项

刺五加注射液主要成分为刺五加,用于治疗因为肝肾不足等导致的短暂性脑缺血发作,脑动脉硬化,脑血栓形成,脑栓塞等,也可用于冠心病、心绞痛合并……详细>>

  • 王勇

  • 梁玉敏

  • 王桂松

  • 丁学华

  • 王勇主任医师

    上海仁济医院 神经外科

    擅长:擅长各类颅内肿瘤、动脉瘤和脑血管畸形、椎管内肿瘤的诊断和显微外科手术。特别在高难度颅底肿瘤的显微手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