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黄豆苷元片的药理作用是什么?

2016-04-28 09:53:18      家庭医生在线

黄豆苷元片可用于高血压病及症状性高血压、冠心病、脑血栓、眩晕症、突发性耳聋的辅助治疗,也可用于妇女更年期综合征黄豆苷元片的药理作用是怎样的?

脑血栓是缺血性脑血管病的一种,多见于中老年人。主要是由于脑血管壁本身的病变引起的。由血栓脱落引起的栓塞称为血栓栓塞,由于血栓栓子的来源、栓子的大小和栓塞的部位不同,其对机体的影响也不相同。一般有肺动脉栓塞、体循环动脉栓塞等,其中最常见的就是脑血栓。由于脑动脉硬化,管腔内膜粗糙、管腔变窄,在某些条件下,如血压降低、血流缓慢或血液粘稠度增高、血小板聚集性增强等因素的作用下,凝血因子在管腔内凝集成块,形成血栓,使血管闭塞,血流中断,从而使血管供血区的脑组织缺血、缺氧、软化、坏死而发病。脑血栓患者发病前大多曾有肢体发麻、运动不灵、言语不清、眩晕、视物模糊等征象。常于睡眠中或晨起时发病,患肢活动无力或不能活动,说话含糊不清或失语,喝水发呛。多数病人意识消失。脑血栓轻微者表现为一侧肢体活动不灵活、感觉迟钝、失误,严重者可出现昏迷、大小便失禁甚至死亡。

黄豆苷元片有调节血脂,降低血液粘度,抑制血小板聚集,清除氧自由基,防止动脉粥样硬化,因此可用于高血压病及症状性高血压、冠心病、脑血栓等病。

黄豆苷元片的药理作用是怎样的?

黄豆苷元片主要成份为黄豆苷元。其化学名称为:4'',7-二羟基异黄酮。其分子式C15H10O4。

黄豆苷元片用于高血压病及症状性高血压,冠心病、心绞痛、心肌梗塞、脑血栓、眩晕病、突发性耳聋的辅助性治疗。也可用于妇女更年期综合症。

黄豆苷元片有扩张冠状动脉、股动脉、脑动脉,脑血流量,加强四肢血流循环降低血液黏度,减弱血管阻力,减少心肌耗氧量,改善心功能;增加微循环,增加未梢血流量,使血液流变学改变、有降压、改善心律作用。

黄豆苷元片能减少心肌耗氧,改善心脏功能,治疗心律不齐、心肌缺血、心电图有改善。同时,增强微循环,对四肢麻木、头痛、头晕、目眩、耳鸣、眼花、焦虑、急躁、失眠、颈后麻木等高血压症状都有改善作用。

另外,黄豆苷元与人体分泌的雌激素在结构上比较相似,因此能双向调节雌激素活性。在机体雌激素水平或活性较低时,高剂量的植物雌激素可以更大程度地发挥作用。

黄豆苷元片的不良反应:偶见恶心、腹胀、消化不良等胃肠道反应。

黄豆苷元片可虽用于高血压病及症状性高血压、冠心病、脑血栓、眩晕症、突发性耳聋的辅助治疗,但上述疾病患者应在医生指导下用药,确保用药安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 黄豆苷元片

黄豆苷元胶囊的作用是什么?

黄豆苷元胶囊适应症为用于高血压病及症状性高血压、冠心病、脑血栓、眩晕症、突发性耳聋的辅助治疗。也可用于妇女更年期综合症。具有扩张冠状动脉……详细>>

黄豆苷元片什么时候吃效果较好

黄豆苷元是异黄酮类的主要组成之一,具有扩张冠状动脉、股动脉、脑动脉,增加脑血流量,加强四肢血流循环,降低血液黏度,减弱血管阻力,减少心肌……详细>>

石杉碱甲片的药理作用是什么?

石杉碱甲片适用于良性记忆障碍,提高患者指向记忆、联想学习、图像回忆、无意义图形再认及人像回忆等能力,对痴呆患者和脑器质性病变引起的记忆障……详细>>

黄豆苷元片怎么服用效果好

经过严谨而科学的药理试验和临床试验,证明黄豆苷元片中的植物抗体链各链子能够运用清、铲、修、挖的手段对心脑血管疾病进行全面、深层、双向的调……详细>>

氨酪酸片的药理作用

氨酪酸片为糖衣片,除去包衣后,显白色或类白色。氨酪酸片主要是用于治疗脑卒中后遗症、脑动脉硬化症等疾病,那么,氨酪酸片的药理作用是什么? ……详细>>

  • 吴宗贵

  • 廖德宁

  • 陈金明

  • 张家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