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丘疹性荨麻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荨麻疹接触性荨麻疹慢性荨麻疹急性荨麻疹人工性荨麻疹

金蝉止痒颗粒要吃多久才见效

2016-03-17 11:12:27      家庭医生在线

金蝉止痒颗粒具有清热解毒,燥湿止痒的功效。金蝉止痒颗粒在用于治疗湿热内蕴所引起的丘疹性荨麻疹夏季皮炎皮肤瘙痒症疾病有一定的疗效。金蝉止痒颗粒要吃多久才见效?

丘疹性荨麻疹是一种儿童及青少年常见的风团样丘疹性皮肤病。多见于春秋季节,具有过敏性素质的人而发病被某些昆虫如臭虫、跳蚤、蚊虫、螨等叮咬而发病。目前均认为丘疹性荨麻疹与昆虫叮咬有关。如臭虫、跳蚤、虱、螨蚊、狗疥虫、米恙虫、蠓虫类昆虫等叮咬所致的过敏反应。这是一种迟发性过敏反应,致敏需10天左右,此时再受叮咬则促使皮疹发生,反复叮咬可产生脱敏作用,这已为实验所证实。

金蝉止痒颗粒的药方组成为金银花、栀子、黄岑、苦参、黄柏、龙胆、白芷、白鲜皮、蛇床子、蝉蜕、连翘、地肤子、地黄、青蒿、广藿香、甘草。辅料为蔗糖、糊精、甜菊苷、薄荷素油。具有清热解毒,燥湿止痒的功效。

金蝉止痒颗粒要吃多久才见效?

皮肤疾病一般病程较长,较易反复。那么应用金蝉止痒颗粒时,应吃多久才见效?

金蝉止痒颗粒的用法用量为:开水冲服,一次16g,一日3次。饭后服用。服用时长应在医师指导下使用。因金蝉止痒颗粒组方中多为寒凉之性的清热解毒药及轻扬发散的透疹止痒的药物,不宜长久服用。并且服用金蝉止痒颗粒期间需要避免使用海鲜、油腻、辛辣等食物。

另外,服用金蝉止痒颗粒时应特别注意以下几点:

1、在医生指导下使用。

2、婴幼儿,脾胃虚寒者慎用。

3、孕妇禁用。

4、贮藏应密封,置阴凉干燥处(不超过20摄氏度)。

5、少数患者出现口干、食欲减退、恶心、呕吐、腹泻、头晕,停药后可消失。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瘙痒 丘疹性荨麻疹 金蝉止痒颗粒

服用金蝉止痒颗粒注意事项有哪些

服用药物有很多事项需要我们去注意,及时了解了药物的注意事项,治疗的时候才会达到最好的效果。那么服用金蝉止痒颗粒注意事项有哪些?为了帮助患……详细>>

金蝉止痒颗粒对皮肤瘙痒有用吗

随着冬季的到来,让越来越多的人瘙痒症又复发了,这对于人们来说无异是一种痛苦的折磨,因此冬季治疗皮肤瘙痒尤其的关键,而金蝉止痒颗粒是一种能……详细>>

服用消风止痒颗粒要注意什么

湿疹是由多种内外因素引起的瘙痒剧烈的一种皮肤炎症反应,表现为两侧对称性的丘疹、丘疱疹、水炮等各型皮疹,常因剧烈瘙痒而经常搔抓,使病情加重……详细>>

消风止痒颗粒可以治湿疹吗?

进入春季,气温上升,空气湿度加大。皮肤较敏感的人群在换季之际,较常见引发皮肤瘙痒、湿疹、荨麻疹等皮肤问题。消风止痒颗粒是皮肤科常用的中成……详细>>

长期服用润燥止痒胶囊有哪些副作用

血虚风燥容易导致皮肤瘙痒,痤疮,便秘等一系列症状,如果出现上述症状,可使用润燥止痒胶囊治疗,长期服用润燥止痒胶囊会出现副作用吗? 详细>>

  • 吴伊旋

  • 毛维翰

  • 沈威敏

  • 张玉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