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服用羚羊感冒胶囊要注意些什么

2016-03-02 10:06:27      家庭医生在线

羚羊感冒胶囊主要的作用是清热解表。羚羊感冒胶囊可用于治疗流行性感冒,伤风咳嗽,头晕发热,咽喉肿痛等疾病。服用羚羊感冒胶囊要注意些什么?

羚羊感冒胶囊为胶囊剂,内容物为黄棕色粉末;气香,味凉、苦而后微甜。

羚羊感冒胶囊主要的成份是:羚羊角、牛蒡子、淡豆豉、金银花、荆芥、连翘、淡竹叶、桔梗、薄荷油(或薄荷脑0.75g)、甘草。辅料为淀粉。

以上十味,羚羊角锉研成细粉,桔梗粉碎成细粉;荆芥、连翘提取挥发油后,药渣及药液加入金银花、淡竹叶、淡豆豉、牛蒡子、甘草与水适量煎煮二次,每次2小时,合并煎液,滤过,滤液浓缩成稠膏,加入桔梗粉末及辅料适量,混匀,制成颗粒,干燥,粉碎,过筛,喷加薄荷油和荆芥、连翘挥发油的乙醇稀释液,再加入羚羊角细粉,混匀,装入胶囊,即得。

从羚羊感冒胶囊的药方组成可见,方中多数中药的药性偏寒,适用于热证。羚羊感冒胶囊的服用方法是:口服,一次2粒,一日2~3次。

服用羚羊感冒胶囊要注意些什么?

1、忌烟、酒及辛辣、生冷、油腻食物。

2、不宜在服药期间同时服用滋补性中药。

3、发高烧体温超过38.5℃的患者,请上医院就诊。

4、高血压心脏病、肝病、糖尿病、肾病等慢性病严重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5、服药3天症状缓解,应去医院就诊。

6、儿童、年老体弱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7、对羚羊感冒胶囊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8、羚羊感冒胶囊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9、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

10、请将羚羊感冒胶囊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11、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羚羊感冒胶囊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另外也需要注意,孕妇禁用羚羊感冒胶囊。如与其他药物同时使用可能会发生药物相互作用,详情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发热 感冒 羚羊感冒胶囊

羚羊感冒胶囊治感冒效果好吗

羚羊感冒胶囊对感冒效果好吗?感冒是人们常见的问题,它的出现对于日常的生活和工作都是一种极大的影响,因此我们需要采取积极的措施有效的应对感……详细>>

羚羊感冒胶囊治疗感冒有用吗

感冒是人们日常的生活中常常遇到的疾病问题,容易让人们头痛,头晕,流涕等,严重的可感染肺炎,因此需要注意感冒的治疗,而目前羚羊感冒胶囊就是……详细>>

服用参茸三肾胶囊要注意些什么?

参茸三肾胶囊主要由生晒参,黄毛鹿茸,牛肾,驴肾,狗肾组成,能益气助阳。主要用于肾阳不足引起的神倦乏力,腰酸腿软,耳鸣自汗。患者服用参茸三……详细>>

儿童感冒发热为什么不能用激素?

春节其后变化不定,是感冒等呼吸道疾病的高发期,不少人感冒后也会出现发烧的情况,尤其是儿童身体免疫力弱,更容易出现发烧。激素药物具有抗炎、……详细>>

服用穿心莲胶囊的副作用有哪些

穿心莲胶囊是不少家庭常备药品,具有清热解毒、消炎、消肿止痛作用,服用穿心莲胶囊也有一些注意事项,随意用药可能导致出现不良反应。服用穿心莲……详细>>

  • 招镜尧

  • 张力

  • 黄席珍

  • 陈杭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