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不良反应 > 正文
流行性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感冒风热感冒风寒感冒小儿感冒热伤风

服用盐酸吗啉胍片副作用是什么

2016-05-06 09:58:53      家庭医生在线

盐酸吗啉胍片的主要成分为盐酸吗啉胍,主要用于流感病毒及疱疹病毒感染。服用盐酸吗啉胍片会有副作用吗?应如何正确服用?

盐酸吗啉胍片能抑制病毒的DNA和RNA聚合酶,从而抑制病毒繁殖。在人胚肾细胞上,1%浓度对DNA病毒(腺病毒、疱疹病毒)和RNA病毒(埃可病毒)都有明显抑制作用,时病毒增殖周期各个阶段均有抑制作用。对游离病毒颗粒直接作用。

盐酸吗啉胍片的用法用量为口服。成人:一次0.2g,一日3~4次。小儿:按体重一日10mg/kg,分3次服用。对盐酸吗啉胍片过敏的患者、妇女以及哺乳期妇女不宜服用。

另外,服用盐酸吗啉胍片还需要以下注意事项:1、儿童、哺乳期妇女、年老体弱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盐酸吗啉胍片。2、对盐酸吗啉胍片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其实,无论是什么药品,长期、过量服用都难免会有一定的副作用。所以,盐酸吗啉胍片不要长期服用。而且患者必须严格要求注意用药的卫生。

盐酸吗啉胍片的副作用主要为出汗食欲不振低血糖等反应。建议患者应该在医生指导下用药,按照正常的用药剂量服用盐酸吗啉胍片。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流感重在预防,遵循传染病防治的一般规律。由于人群对流感病毒普遍易感,与年龄、性别、职业等无关,对这样一个高度易感的疾病,要预防必须隔离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对易感人群进行必要的教育并采取有效的措施。

一旦早期发现,迅速确诊,加强监控力度。对病人做好隔离,病人是主要的传染源,自潜伏期末即有传染性, 病初2—3天传染性最强。病毒存在于病人的鼻涕、口涎、痰液,并随咳嗽、喷嚏排出体外。此外日常生活饮食需要注意,经常锻炼身体提高免疫力。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疱疹 流感 盐酸吗啉胍片

盐酸吗啉胍片有什么功效的

任何药物都有其特定的功效,从而有利于患者的选用。那么,盐酸吗啉胍片有什么功效的?对此,共同详细了解下吧! 详细>>

盐酸吗啉胍片的药理毒理怎样?

盐酸吗啉胍片主要成份为盐酸吗啉胍,可用于流感病毒及疱疹病毒感染。盐酸吗啉胍片的药理毒理是怎样的? 详细>>

服用盐酸吗啉胍片副作用是什么

盐酸吗啉胍片的主要成分为盐酸吗啉胍,主要用于流感病毒及疱疹病毒感染。服用盐酸吗啉胍片会有副作用吗?应如何正确服用? 详细>>

盐酸吗啉胍片能预防病毒感染吗

媒体报道称西安一家幼儿园在未告知家长的情况下,长期给园内幼儿集体服用抗病毒药物盐酸吗啉胍片,俗称“病毒灵”。不少孩子被发现存在头晕、腿疼……详细>>

盐酸吗啉胍片有没有副作用?

盐酸吗啉胍片俗称“病毒灵”,为抗病毒化学药品,主要成分为盐酸吗啉胍,在医院临床上可用于治疗流感病毒及疱疹病毒感染。那么,服用盐酸吗啉胍片……详细>>

  • 招镜尧

  • 张力

  • 黄席珍

  • 陈杭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