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儿童用药 > 正文

小儿肺热咳喘颗粒用药注意事项

2014-11-06 09:10:31      家庭医生在线

小儿肺热咳喘颗粒的疗效主治为清热解毒,宣肺止咳,化痰平喘。用于感冒,支气管炎,喘息性支气管炎 ,支气管肺炎属痰热壅肺症者。那么,小儿肺热咳喘颗粒用药注意事项?

中医讲的肺热咳嗽,在儿童中十分普遍。小孩子刚上幼儿园不适应环境、伤食、感冒等都会成为肺热的诱因,同时或可见口臭、口干、口渴,脸蛋、嘴唇、舌尖红,晨起有眼屎等症状。

中医治疗肺热咳嗽,辨证治疗标本兼治。一般,中药在治疗咳嗽的同时注重清热、解毒,同时化痰、止咳,治疗表征。小儿肺热咳喘颗粒是治疗小儿肺热咳嗽的常用药物。

小儿肺热咳喘颗粒用药注意事项是什么

使用小儿肺热咳喘颗粒禁忌和注意事项如下:

1、忌辛辣、生冷、油腻食物。

2、不宜在服药期间同时服用滋补中药。

3、婴儿及糖尿病患儿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4、风寒闭肺、内伤久咳者不适用。

5、运动员慎用。

6、高血压、心脏病患儿慎用。脾虚易腹泻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7、发热体温超过38、5℃的患者,应去医院就诊。

8、服药3天症状缓解,应去医院就诊。

9、对小儿肺热咳喘颗粒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禁用。

10、小儿肺热咳喘颗粒性状发生改变时禁用。

11、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

12、请将小儿肺热咳喘颗粒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13、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小儿肺热咳喘颗粒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小儿肺热咳喘颗粒是一种常用药,但是,必须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使用,使用之前必须详细阅读其说明。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肺热咳喘颗粒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小儿肺热咳喘颗粒具有清热解毒,宣肺止咳,化痰平喘的功效,是不少家庭的常备药品之一。小儿肺热咳喘颗粒属于儿童用药,家长在给小孩用药前应仔细……详细>>

婴幼儿可以服用小儿化痰止咳冲剂吗

婴幼儿可以服用小儿化痰止咳冲剂吗?小儿化痰止咳冲剂是主要针对小儿由于支气管炎引起的咳嗽咳痰的非处方药品。开水冲服,一岁一次1/2袋,二至……详细>>

小儿咳喘灵颗粒的用药禁忌

小儿咳喘灵颗粒由麻黄、石膏、苦杏仁、瓜蒌、板蓝根、金银花、甘草组成,具有宣肺、清热,止咳、祛痰的功效,用于小儿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咳嗽。小……详细>>

小儿咳喘灵口服液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小儿咳喘灵口服液属于儿科用药,具有宣肺清热,止咳,祛痰,平喘的功效,因此在日用生活中应用较广泛,使用小儿咳喘灵口服液应注意什么事项? 详细>>

服用蛇胆川贝散的注意事项

肺热咳嗽是一种由于肺内郁热、肺气失宣引起以咳嗽为主要症状的病症,肺热咳嗽临床主要表现为反复咳嗽、咳黄痰,伴有口干、咽痛、便秘、尿赤、身热……详细>>

  • 招镜尧

  • 张力

  • 黄席珍

  • 陈杭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