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复方海蛇胶囊的用药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6-05-19 09:31:30      家庭医生在线

复方海蛇胶囊具有补肾宁心,化痰安神的功效,可用于心肾不交兼痰浊的健忘证。患者服用药物前应了解其适用范围及注意事项,确保安全用药,发挥药物疗效。健忘症患者服用复方海蛇胶囊有哪些注意事项?

复方海蛇胶囊为胶囊,内容物为棕褐色的粉末;气微腥,味苦、涩。复方海蛇胶囊主要是由海蛇、海参、远志、石菖蒲、辅料为售他环糊精组成。具有补肾宁心,化痰安神的功效,主要用于心肾不交兼痰浊的健忘症,症见善忘记、腰酸腿软、头晕心悸,少寐多梦、纳呆等。

复方海蛇胶囊口服,一次3粒,一日3次,患者在服用复方海蛇胶囊的时候要注意以下事项:

1、忌烟、酒及辛辣、生冷、油腻食物。

2、不宜和感冒类药同时服用。

3、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4、复方海蛇胶囊宜饭前或进食同时服用。

5、过敏体质者慎用。

6、服药1周症状无改善应停药并去医院就诊。

7、药品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服用。

8、请将复方海蛇胶囊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9、如正在服用其他药品,使用复方海蛇胶囊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少数患者服用复方海蛇胶囊后可能出现皮疹及轻度腹泻恶心等不良反应。

对于患者来说,除了要及时治疗外,做好日常生活的护理措施会帮助大家更快的得到康复,健忘症患者而言,勤于用脑“用进废退”是生物界发展的一条普遍规律,大脑亦是如此。勤奋的工作和学习往往可以使人的记忆力保持良 好的状态。对新事物要保持浓厚的兴趣,敢于挑战。中老年人经常看新闻、电视、电影,听音乐、特别是下象棋、围棋,可以使大脑精力集中,脑细胞会处于活跃状态,从而减缓衰老。此外,适当地有意识记一些东西,如喜欢的歌词,记日记等对记忆力也很有帮助。另外,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体育运动能调节和改善大脑的兴奋与抑制过程,能促进脑细胞代谢,使大脑功能得以充分发挥,延缓大脑老化。

以上就是服用复方海蛇胶囊的用药注意事项的介绍,建议患者切勿盲目乱用药,应正确对症治疗,尽早摆脱疾病的困扰。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腰酸腿软 健忘证 复方海蛇胶囊

服用复方石韦胶囊的注意事项

复方石韦胶囊有清热燥湿,利尿通淋的功效,可用于小便不利,尿频,尿急,尿痛,下肢浮肿等症;也可用于急慢性肾小球肾炎,肾盂肾炎,膀胱炎,尿道……详细>>

使用复方三七胶囊注意事项是什么?

使用任何药物之前,都必须详细了解药物的说明、注意事项、不良反应等等。那么,使用复方三七胶囊注意事项有哪些? 详细>>

小儿复方磺胺二甲嘧啶散用药注意事项有哪些

小儿复方磺胺二甲嘧啶散为白色或类白色粉末,贮放日久色变微黄,小儿复方磺胺二甲嘧啶散主要用于儿童上呼吸道感染,肠炎、耳炎、结膜炎、疮疖、脓……详细>>

复方氨酚烷胺用药注意事项

复方氨酚烷胺有解热镇痛的作用。本品可用于治疗感冒引起的鼻塞,咽喉痛、头痛、发热等。并具有对流行性感冒的预防和治疗作用。有时可致幻觉、精神……详细>>

复方阿胶浆的服用注意事项

复方阿胶浆用于气血两虚,头晕目眩,心悸失眠,食欲不振及贫血。阿胶具有促进造血功能、止血、增强机体免疫力等作用,在补血养颜、滋补养生等方面……详细>>

  • 招镜尧

  • 张力

  • 黄席珍

  • 陈杭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