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服用唐草片有什么注意事项呢

2016-01-21 11:54:27      家庭医生在线

唐草片是治疗艾滋病的中成药,唐草片有清热解毒、活血益气的作用,可增强艾滋病患者免疫力,改善乏力脱发、食欲减退和腹泻等症状。那么服用唐草片进行治疗时应注意哪些事项?

唐草片为薄膜衣片,除去薄膜衣后显黄褐色至棕褐色;气微香、味涩。清热解毒、益气活血。用于艾滋病毒感染者以及艾滋病患者,有提高CD4+ T淋巴细胞计数作用,可改善乏力、脱发、食欲减退和腹泻等症状,改善活动功能状况。

唐草片是治疗HIV/AIDS的中药新药,主要成分为老鹳草、瓜蒌皮、柴胡、香薷、黄芪、木棉花、鸡血藤、糯稻根、诃子、白花蛇舌草、马齿苋、胡黄连、全蝎等。

唐草片正确的用法用量:口服。一次8片,一日3次;6个月为一个疗程。

服用唐草片有以下注意事项:

1、忌食生冷、辛辣刺激食物。

2、避免饮用含酒精类饮料。

3、急性感染期、严重的机会性感染、机会性肿瘤过敏体质、严重的精神及神经疾病的患者服用应遵医嘱。

4、未进行对儿童、老年患者、孕期及哺乳期妇女的临床研究,因此上述人群慎服。

患者除了要用药治疗,还应注意日常饮食,积极进行营养支持。营养支持的主要目的是促进体内蛋白质合成,为人体免疫功能的恢复提供必要的营养,贮存能量,维持人体器官功能。患者还应避免保护的性行为,避免体液接触,不要共用牙刷,针头针管,刮胡刀,指甲剪。

以上就是服用唐草片的注意事项的相关介绍,为了帮助患者更好的治疗,建议患者在服用之前要及时了解清楚药物的注意事项或者遵医嘱用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艾滋病 唐草片

唐草片的功效及用法用量是什么?

艾滋病是累及全身多器官系统的疾病,皮肤粘膜、淋巴结、眼部、呼吸系统、消化系统、神经系统、泌尿系统等都可能遭到损害,而唐草片是一种用于改善……详细>>

服用亚硒酸钠片注意事项有什么?

亚硒酸钠片主要是防治缺硒引起的疾病,如克山病、大骨节病等。那么,服用亚硒酸钠片注意事项有什么? 详细>>

服用利巴韦林片注意事项有什么

目前,治疗呼吸道合胞病毒引起的病毒性肺炎与支气管炎的药物多种多样,利巴韦林片就是其中的一种。那么,服用利巴韦林片注意事项有什么?对此,共……详细>>

服用化痰平喘片有什么注意事项?

化痰平喘片是一种中西药复方制剂,具有清热化痰,止咳平喘的作用,临床上一般用于急、慢性气管炎,肺气肿,咳嗽痰多,胸满气喘。对于化痰平喘片的……详细>>

服用增生平片有什么注意事项

不管服用什么药物,对于药物的注意事项,患者要看清楚后再进行服用,避免对身体产生伤害,为了我们的身体健康,我们在服用增生平片之前要对其注意……详细>>

  • 缪晓辉

  • 李杰

  • 刘晓清

  • 李邦琦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