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马来酸右旋噻吗洛尔滴眼液的注意事项

2016-04-26 09:58:57      家庭医生在线

患者使用药物前应了解该药物的使用剂量、注意事项和治疗对象,才可以确保正确用药。马来酸右旋噻吗洛尔滴眼液适用于原发性开角型青光眼继发性青光眼高眼压症,使用时有什么注意事项?

马来酸右旋噻吗洛尔滴眼液主要用于原发性开角型青光眼,继发性青光眼及高眼压症。部分原发性闭角型青光眼,其他药物或手术治疗无效的青光眼也可应用。

马来酸右旋噻吗洛尔滴眼液的用法用量为:滴眼,一次1滴,一日1~2次。如眼压已控制,可改为一日1次。如原用其他药物,在改用本品治疗时,原药物不宜突然停用,应自滴用本品的第二天逐渐停用。

在使用马来酸右旋噻吗洛尔滴眼液的过程中要注意以下事项:

1、当出现呼吸急促、脉搏明显减慢、过敏等严重症状时,请立即停止使用马来酸右旋噻吗洛尔滴眼液。

2、使用中,若出现脑供血不足症状时应立即停药。

3、与其他滴眼液联合使用时,请间隔10分钟以上。

4、马来酸右旋噻吗洛尔滴眼液不宜单独用于治疗闭角型青光眼。

5、用前应摇匀,避免容器尖端接触眼睛。防止滴眼液污染。

6、心功能损害者,使用马来酸右旋噻吗洛尔滴眼液时,应避免服用钙离子拮抗剂。

7、正在服用儿茶酚胺耗竭药(如利血平)者,使用马来酸右旋噻吗洛尔滴眼液时应严密观察。

8、冠状动脉疾患、糖尿病、甲状腺机能亢进和重症肌无力等患者,用马来酸右旋噻吗洛尔滴眼液滴眼时需遵医嘱。

9、定期复查眼压,根据眼压变化调整用药方案。

另外,马来酸右旋噻吗洛尔滴眼液在使用过程中还可能出现不良反应:异物感、烧灼感、干燥、刺痒、畏光、流泪、雾视、头痛等,多为轻度,可以耐受。

以上就是马来酸右旋噻吗洛尔滴眼液注意事项的相关介绍,此外,患者还应注意其禁忌:对马来酸右旋噻吗洛尔滴眼液过敏者、支气管哮喘者或有支气管哮喘史者,严重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明显心衰、心源性休克、Ⅱ或Ⅲ度房室传导阻滞者禁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光眼 噻吗洛尔滴眼液

使用马来酸噻吗洛尔滴眼液的不良反应有哪些

药物除了治疗作用,往往会伴随着副作用,因此服用药物前应对其药品说明书充分了解,尽量避免不良反应的出现,那么使用马来酸噻吗洛尔滴眼液的不良……详细>>

马来酸右旋噻吗洛尔滴眼液的注意事项

患者使用药物前应了解该药物的使用剂量、注意事项和治疗对象,才可以确保正确用药。马来酸右旋噻吗洛尔滴眼液适用于原发性开角型青光眼,继发性青……详细>>

马来酸噻吗洛尔滴眼液的不良反应?

马来酸噻吗洛尔滴眼液主要成分为马来酸噻吗洛尔,对原发性开角型青光眼具有良好的降低眼内压疗效。使用马来酸噻吗洛尔滴眼液可能出现什么不良反应……详细>>

葛根素滴眼液能用来治青光眼吗

青光眼是一种引起视神经损害的疾病,治疗青光眼,避免病情恶化带来更大的危害,可以选用葛根素滴眼液。那么,葛根素滴眼液治疗青光眼的效果好吗?……详细>>

英国警示拉坦前列素滴眼液的眼刺激风险

适利达是一种拉坦前列素滴眼液制剂,获准用于成人和儿童眼内高压和开角型青光眼患者作为降眼压治疗;英国药监局建议患者在眼刺激(如眼泪过多)极……详细>>

  • 范先群

  • 孙慧华

  • 付彦江

  • 刘熙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