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醒脑牛黄清心片治疗效果好吗

2016-04-25 11:58:29      家庭医生在线

现代人生活节奏快、作息不规律、饮食结构不合理,加上抽烟,酗酒等,导致越来越多人患有高血压疾病,这类心血管疾病对患者身体危害很大,应及时治疗,醒脑牛黄清心片具有镇惊安神化痰熄风的作用,可以治疗高血压等之类的病症。醒脑牛黄清心片治疗效果好吗?

醒脑牛黄清心片是由牛黄、麦冬、大枣、白芍、桔梗、干姜、黄芩、柴胡等成分制成,分之一黄芩清热燥湿,泻火解毒,止血,安胎,降血压。用于湿温、暑温胸闷呕恶,湿热痞满,泻痢,黄疸,肺热咳嗽,高热烦渴,血热吐衄,肿疮毒,胎动不安。

醒脑牛黄清心片具有镇惊安神,化痰熄风的功效。主要用于心血不足,虚火上升引起的头目眩晕、胸中郁热、惊恐虚烦、痰涎壅盛、高血压等症。

但患者用药前应注意:孕妇忌服醒脑牛黄清心片儿童及哺乳期妇女慎用。

因醒脑牛黄清心片含朱砂、雄黄等,不宜久服。如果是长时间服用的话,也是要遵循医嘱的。另外在服用的过程中也是要忌食辛辣食物。

部分高血压患者吃药后病情有所缓解就停药,这样往往会加重病情,高血压患者应在医生指导下坚持用药,并定期复查,调整药量。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 醒脑牛黄清心片

醒脑牛黄清心片的副作用

不少药物除了治疗作用,在用药过程中也会产生一定的副作用,副作用是指应用治疗量的药物后所出现的治疗目的以外的药理作用。那么醒脑牛黄清心片有……详细>>

上火生病了,可试试牛黄清心丸

牛黄清心丸由牛黄、雄黄、石膏、大黄、黄芩、桔梗、冰片、甘草组成,最早出现于我国宋代《太平惠民和剂局方》一书。有解热、镇惊、利痰、通窍的功……详细>>

牛黄清心丸可助减肥

无论是“过劳肥”还是“失恋肥”的人都是喜欢暴饮暴食,要么是一定要每顿饭吃到撑,要么是零食不离手,虽然事后后悔,但吃起东西根本停不下来。因……详细>>

牛黄降压丸治疗高血压效果怎么样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患有高血压,高血压是健康的隐形杀手,患有高血压对患者的健康很大影响,高血压患者需长期用药治疗,另外高血压患者需要做好预防……详细>>

清脑降压片治疗高血压是否有毒副作用?

高血压是指在未使用抗高血压药物的情况下,三次不同时间测量的血压,收缩压(SBP)≥140mmHg和(或)舒张压(DBP)≥90mmHg。……详细>>

  • 吴宗贵

  • 廖德宁

  • 陈金明

  • 张家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