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使用马来酸噻吗洛尔滴眼液要注意什么?

2014-10-31 14:16:15      家庭医生在线

  青光眼是很常见的眼睛疾病,其中原发性开角型青光眼是最常见的青光眼类型,约占所有青光眼的60%~70%,马来酸噻吗洛尔滴眼液是用来治疗原发性开角型青光眼的药物,临床上,治疗效果极佳。那么,使用马来酸噻吗洛尔滴眼液要注意什么?

  马来酸噻吗洛尔滴眼液对原发性开角型青光眼具有良好的降低眼内压疗效。对于某些继发性青光眼高眼压症,部分原发性闭角型青光眼以及其他药物及手术无效的青光眼,加用马来酸噻吗洛尔滴眼液滴眼可进一步增强降眼压效果。

  使用马来酸噻吗洛尔滴眼液的注意事项有:

  1.当出现呼吸急促、脉搏明显减慢、过敏等症状时,请立即停止使用马来酸噻吗洛尔滴眼液。

  2.使用中若出现脑供血不足症状时应立即停药。

  3.心功能损害者,使用马来酸噻吗洛尔滴眼液时应避免服用钙离子拮抗剂。

  4.对无心衰史的患者,如出现心衰症状应立即停药。

  5.正在服用儿茶酚胺耗竭药(如利血平)者,使用马来酸噻吗洛尔滴眼液时应严密观察。

  6.冠状动脉疾患、糖尿病、甲状腺机能亢进和重症肌无力患者,用马来酸噻吗洛尔滴眼液滴眼时需遵医嘱。

  7.马来酸噻吗洛尔滴眼液慎用于自发性低血糖患者及接受胰岛素或口服降糖药治疗的患者,因b受体阻滞剂可掩盖低血糖症状。

  8.马来酸噻吗洛尔滴眼液不易单独用于治疗闭角型青光眼。

  9.与其他滴眼液联合使用时,请间隔10分钟以上。

  10.定期复查眼压,根据眼压变化调整用药方案。

  11.用前应摇匀,避免容器尖端接触眼睛,防止滴眼液污染。

  12. 运动员慎用马来酸噻吗洛尔滴眼液。

(责任编辑:蔡妙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使用马来酸噻吗洛尔滴眼液的不良反应有哪些

药物除了治疗作用,往往会伴随着副作用,因此服用药物前应对其药品说明书充分了解,尽量避免不良反应的出现,那么使用马来酸噻吗洛尔滴眼液的不良……详细>>

使用马来酸噻吗洛尔滴眼液要注意什么?

青光眼是很常见的眼睛疾病,其中原发性开角型青光眼是最常见的青光眼类型,约占所有青光眼的60%~70%,马来酸噻吗洛尔滴眼液是用来治疗原发……详细>>

青光眼新药Rocklatan获批

近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已批准该公司青光眼药物Rocklatan(netarsudil/latanoprost眼用溶液,0.……详细>>

马来酸右旋噻吗洛尔滴眼液的注意事项

患者使用药物前应了解该药物的使用剂量、注意事项和治疗对象,才可以确保正确用药。马来酸右旋噻吗洛尔滴眼液适用于原发性开角型青光眼,继发性青……详细>>

滥用激素类眼药水,刘小姐得了青光眼

26岁的刘小姐以前因为眼睛过敏,长期使用激素类眼药水。用了大半年后,刘小姐觉得眼睛有点刺痛,而且看东西越来越模糊,去医院诊断才发现自己患……详细>>

  • 范先群

  • 孙慧华

  • 付彦江

  • 刘熙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