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不良反应 > 正文
疱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湿疹痱子汗疱疹皮炎天疱疮

盐酸吗啉胍片有没有副作用?

2014-10-30 23:32:27      家庭医生在线

盐酸吗啉胍片俗称“病毒灵”,为抗病毒化学药品,主要成分为盐酸吗啉胍,在医院临床上可用于治疗流感病毒及疱疹病毒感染。那么,服用盐酸吗啉胍片有没有副作用呢?

盐酸吗啉胍片能抑制病毒的DNA和RNA聚合酶,从而抑制病毒繁殖。在人胚肾细胞上,1%浓度对DNA病毒(腺病毒,疱疹病毒)和RNA病毒(埃可病毒)都有明显抑制作用,对病毒增殖周期各个阶段均有抑制作用。对游离病毒颗粒直接作用。

盐酸吗啉胍片的主要成分为盐酸吗啉胍,用于流感病毒及疱疹病毒感染。用法用量:口服。成人:一次0.2g,一日3~4次。小儿:按体重一日10mg/kg,分3次服用。服用盐酸吗啉胍片需要注意:1、儿童、哺乳期妇女、年老体弱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盐酸吗啉胍片。2、对盐酸吗啉胍片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服用盐酸吗啉胍片有没有副作用?盐酸吗啉胍片虽然疗效显著,但是与其他任何一种药物一样,盐酸吗啉胍片也是有副作用的。副作用是药物在治疗剂量下出现与治疗目的无关的作用,对于病人可能带来不适或痛苦,一般都比较轻微,可以忍受,多是可以恢复的功能性变化。产生副作用的原因,是药物作用选择性差,一种药物有多种作用。当其某一作用用于治疗目的时,其他作用则成为副作用。

盐酸吗啉胍片治疗流感病毒及疱疹病毒感染等疾病时,副作用有全身皮肤瘙痒难忍等。建议患者应该在医生指导下用药,按照正常的用药剂量服用盐酸吗啉胍片。多吃盐酸吗啉胍片会产生副作用,有可能引起腹泻肠炎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盐酸吗啉胍片能预防病毒感染吗

媒体报道称西安一家幼儿园在未告知家长的情况下,长期给园内幼儿集体服用抗病毒药物盐酸吗啉胍片,俗称“病毒灵”。不少孩子被发现存在头晕、腿疼……详细>>

盐酸吗啉胍片的药理作用及用法?

盐酸吗啉胍片主要成份为:盐酸吗啉胍。盐酸吗啉胍能抑制病毒的DNA和RNA聚合酶,从而抑制病毒繁殖。因此可用于流感病毒及疱疹病毒感染。盐酸……详细>>

盐酸吗啉胍片的药理毒理怎样?

盐酸吗啉胍片主要成份为盐酸吗啉胍,可用于流感病毒及疱疹病毒感染。盐酸吗啉胍片的药理毒理是怎样的? 详细>>

盐酸吗啉胍片有没有副作用?

盐酸吗啉胍片俗称“病毒灵”,为抗病毒化学药品,主要成分为盐酸吗啉胍,在医院临床上可用于治疗流感病毒及疱疹病毒感染。那么,服用盐酸吗啉胍片……详细>>

服用盐酸吗啉胍片副作用是什么

盐酸吗啉胍片的主要成分为盐酸吗啉胍,主要用于流感病毒及疱疹病毒感染。服用盐酸吗啉胍片会有副作用吗?应如何正确服用? 详细>>

  • 吴伊旋

  • 毛维翰

  • 沈威敏

  • 张玉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