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咽炎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慢性咽炎急性咽炎会厌炎小儿急性喉炎咽白喉

薄荷桉油含片服用注意事项

2016-01-22 09:49:52      家庭医生在线

慢性咽炎是常见的一种疾病,近几年来多地出现了灰霾空气,导致急慢性咽炎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薄荷桉油含片是治疗急慢性咽炎常用的药物,可直接作用在咽部。那么服用薄荷桉油含片治疗时要注意些什么?

薄荷桉油含片的主要成分为薄荷油桉叶油、薄荷脑,临床上主要用于急、慢性咽喉炎及改善口臭的治疗。

薄荷桉油含片的用法用量为口服,一次1~2片,咽喉部不适时含服。但是服用薄荷桉油含片治疗急、慢性咽喉炎时,要注意以下几点问题:

1、薄荷桉油含片应在口中逐渐含化,勿嚼碎口服。

2、对薄荷桉油含片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3、薄荷桉油含片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4、请将薄荷桉油含片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5、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

6、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薄荷桉油含片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薄荷桉油含片能长期服用吗?其实,薄荷桉油含片不可长期服用。长时间服用薄荷桉油含片,会反复刺激口腔黏膜,导致口腔黏膜角化层增厚,炎性细菌侵入,使口腔黏膜受到损害。并且薄荷脑对消化道有刺激作用,对延髓中枢及心脏有抑制作用。

无论服用哪一种药物,都必须严格按照医嘱或者说明书上的使用方法,了解注意事项以及禁忌等,确保安全用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咽喉炎 薄荷桉油含片

服用西瓜霜清咽含片会出现副作用吗?

西瓜霜清咽含片能清热解毒,消肿利咽。主要用于缓解咽痛,咽干,灼热,咽喉疾病等等,因此西瓜霜清咽含片属于常用药之一。服用西瓜霜清咽含片会出……详细>>

溶菌酶含片用于咽炎效果好吗?

咽炎为咽部的非特异性炎症,是各种微生物感染咽部而产生炎症的统称,可单独存在,也可与鼻炎、扁桃体炎和喉炎并存,急性咽炎常见症状包括咽部干燥……详细>>

西地碘含片治疗咽喉炎效果好吗

咽喉炎在临床上主要以咽喉肿痛、声音嘶哑等症状为主,因为咽喉炎是由于细菌引起的炎症,因此在治疗上也以杀菌为主要治疗原则。西地碘含片是一种常……详细>>

溶菌酶含片的药理作用是怎么样的

溶菌酶含片是一种能够起到很好抗菌消炎作用的药物,临床上常用于治疗急慢性咽喉炎,口腔溃疡、水痘、带状疱疹和扁平疣等疾病,下面就来了解溶菌酶……详细>>

服用维生素C含片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对于维生素C含片,大家并不陌生。维生素C含片用于补维生素C。维生素C含片作为单一成分的营养补充品,适合缺乏该种营养素者使用。服用维生素C……详细>>

  • 金西铭

  • 石润杰

  • 肖璧君

  • 倪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