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复方石韦胶囊吃多久有效呢

2016-03-18 09:56:28      家庭医生在线

复方石韦胶囊为硬胶囊,内容物为棕色的粉末,其功效为清热燥湿,利尿通淋。用于小便不利,尿频,尿急尿痛,下肢浮肿等症;也可用于急慢性肾小球肾炎肾盂肾炎,膀胱炎,尿道炎,见有上述证状者。临床常用于治疗膀胱炎。用于治疗膀胱炎时,复方石韦胶囊吃多久有效呢?

膀胱炎是泌尿系统最常见的疾病,尤以女性多见,特别在生育年龄,某些妇女反复发生膀胱感染。男性膀胱感染较少见。可分为细菌性、细菌性及结核性,细菌性又可分为急性膀胱炎与慢性膀胱炎,膀胱炎常伴有尿道炎,统称为下尿路感染。许多泌尿系统疾病可引起膀胱炎,而泌尿系统外的疾病(如生殖器官炎症,胃肠道疾患和神经系损伤等)可使膀胱受到感染。

复方石韦胶囊吃多久有效呢?

复方石韦胶囊药方组成为:石韦、黄芪、苦参、萹蓄。方中以石韦利尿通淋,凉血止血;萹蓄、苦参清热利尿,利水通淋,三药合用,苦寒泄降,于通利湿热之中又兼凉血之功;再佐黄芪益气升提,使补而不滞,利不伤正。诸药相合,共奏益气行水,清热通淋之功。用法用量为口服。一次6粒,一日3次。

另外,因为复方石韦胶囊含有苦参,苦参的有效成分为苦参碱,苦参碱在大鼠实验中有抗过敏、抗炎症和免疫抑制作用。根据专家研究,通过动物的毒性试验以及精子致畸性实验,表明苦参素基本属低毒类药物,在一定程度上有遗传毒性作用。服用可能出现头晕、恶心、胃部不适、头昏、皮疹、注射局部疼痛、静注部位局部静脉炎等。若长期服用复方石韦胶囊,不排除有副毒作用产生。因此患者需要服用多久的复方石韦胶囊,需在医师指导下进行。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膀胱炎 复方石韦胶囊

复方石韦胶囊的临床应用

复方石韦胶囊在用于治疗小便不利,尿频,尿急,尿痛,下肢浮肿等症;也可用于急慢性肾小球肾炎,肾盂肾炎,膀胱炎,尿道炎等疾病具有一定的疗效。……详细>>

复方石韦胶囊有没有副作用?

复方石韦胶囊为硬胶囊,内容物为棕色的粉末,属于中药制剂,由石韦、萹蓄、黄芪、苦参等四味中药组成,主要用于小便不利,尿频,尿急,尿痛,下肢……详细>>

如何辨别复方石斛片的真假?

复方石斛片丸可用于治疗肝肾两亏,阴虚火旺,内障目暗,视物昏花等病症。那么复方石斛片的成分是什么?如何辨别复方石斛片的真假?接下来由小编一……详细>>

老人失眠可以吃复方枣仁胶囊吗?

失眠是一种不正常的现象,主要是由于心理因素引起的。生活中相信所有的人都有过失眠的经历,偶然性的失眠并没有什么。但是如果是经常性的失眠,那……详细>>

复方血栓通软胶囊

【生产厂商】广东广发制药有限公司详细>>

  • 崔心刚

  • 姚亚成

  • 纪志刚

  • 李汉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