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儿童神经衰弱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神经衰弱职业病性神经衰弱

宁心安神胶囊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2016-04-20 09:45:24      家庭医生在线

神经衰弱是指大脑由于长期的情绪紧张和精神压力,从而产生精神活动能力的减弱,其症状主要就是经常失眠,宁心安神胶囊为胶囊剂,具有镇惊安神,宽胸宁心的作用,用于更年期综合征,神经衰弱等症。服用宁心安神胶囊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宁心安神胶囊主要成份为丹参、远志(制)、茯苓、石菖蒲、琥珀、珍珠母、磁石(煅)、黄连、小麦、红枣。

方中黄连性苦味寒,功用清心火,用于心火亢盛之烦躁、失眠。方中,琥珀性甘味平,功用宁心安神;磁石性辛味寒,功用潜阳纳气,镇惊安神;珍珠母性寒味咸、甘,功用镇心安神,平肝潜阳;远志、菖蒲功用祛痰开窍、交通心肾、养心安神;茯苓、淮小麦、甘草功用健脾安神;丹参、红枣功用养血安神,诸药合用,具有安定五志、养阴宁心、镇静安神之功效。因此宁心安神胶囊镇惊安神,宽胸宁心。用于更年期综合征,神经衰弱。

宁心安神胶囊的副作用目前尚不明确。但患者服用宁心安神胶囊的过程中应注意以下事项:

1、忌烟、酒及辛辣、油腻食物。

2、服药期间要保持情绪乐观,切忌生气恼怒。

3、有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肝病、肾病等慢性病严重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4、宁心安神胶囊不宜长期服用,服药7天症状缓解,应去医院就诊。

5、严格按用法用量服用,儿童、年老体弱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6、对宁心安神胶囊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7、宁心安神胶囊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8、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

9、请将宁心安神胶囊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10、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宁心安神胶囊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患者除了服用宁心安神胶囊治疗,在日常生活中还应参加适当的体育锻炼,其强度不宜太大,适当的体育锻炼可以改善睡眠质量,提高身体素质,起到缓解失眠症状的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神经衰弱 宁心安神胶囊

枣仁安神胶囊的功效是什么

随着生活节奏不断加快,失眠患者人数随之上升。目前出现多种治疗失眠的药物,其中就包括枣仁安神胶囊。枣仁安神胶囊是一种能辅助治疗失眠症的药物……详细>>

枣仁安神胶囊用于失眠的效果如何

失眠是个非常令人焦虑的事情。失眠是指病人对睡眠时间和(或)质量不满足并影响白天社会功能的一种主观体验。表现为入睡困难,中途醒转或早醒。在……详细>>

白草香解郁安神胶囊效果如何?

失眠症是睡眠障碍的一种表现形式。诊断失眠症时应排除躯体疾病和精神疾病所导致的继发性失眠。白草香解郁安神胶囊具有舒肝解郁,安神定志的功效。……详细>>

安神胶囊与百乐眠胶囊可以共同服用吗?

安神胶囊具有补血滋阴,养心安神。主要是用于阴血不足,失眠多梦。而百乐眠胶囊具有滋阴清热,养心安神的功效,用于肝郁阴虚型失眠症。安神胶囊与……详细>>

补脑安神胶囊与安神补脑片的药效一样吗?

虽然补脑安神胶囊与安神补脑片都可治疗失眠多梦,心悸不宁等疾病,但患者应根据自身的情况,并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选择药物。那么,补脑安神胶囊与……详细>>

  • 秦斌

  • 庄立

  • 李淑华

  • 蒋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