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月经不调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鹿胎胶囊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6-06-01 09:25:13      家庭医生在线

月经不调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对女性的正常生活造成严重影响,应及时治疗,治疗疾病对症用药是关键。鹿胎胶囊的主要成分有红参、当归、益母草、熟地黄、香附等,可用于气血不足、月经不调等症,患者服用鹿胎胶囊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鹿胎胶囊只要成分为红参、当归、益母草、熟地黄、香附(醋制)、龟甲(醋制)、地骨皮、延胡索(醋制)、莱菔子(炒)、白术(麸炒)、阿胶、肉桂、木香、丹参、赤芍、甘草、小茴香(盐制)、续断、蒲黄、川芎、牛膝、鹿茸、茯苓、鹿胎(或失水鹿胎),具有补气养血,通经散寒的功效。可用于气血不足,虚弱羸瘦,月经不调,行经腹痛,寒湿带下。

鹿胎胶囊不良反应尚不明确,但使用过程中需注意以下事项:

1、忌食寒凉、生冷食物。

2、月经过多者不宜服用鹿胎胶囊。

3、感冒时不宜服用鹿胎胶囊。

4、服鹿胎胶囊期间不宜喝茶和吃萝卜,不宜同时服用藜芦、五灵脂、皂荚或其制剂。

5、平素月经正常,突然出现月经量少,或月经错后,或阴道不规则出血应去医院就诊。

6、按照用法用量服用,长期服用应向医师咨询。

7、服药二周症状改善,应去医院就诊。

8、对鹿胎胶囊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9、鹿胎胶囊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10、请将鹿胎胶囊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11、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鹿胎胶囊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此外,由于鹿胎胶囊含有益母草等具有活血调经功效的成分,孕妇忌服。患者用药治疗的同时,日常生活中也要注意饮食,可以适量的补充维生素C,多吃橘子、橙子、猕猴桃等水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不调 鹿胎胶囊

八珍鹿胎颗粒主要成分及注意事项

药物的药效不同,取决于药物不同的成分。八珍鹿胎颗粒能养血益气、补肾调经,可用于多种妇科疾病。那么,八珍鹿胎颗粒主要有什么成分?服用期间应……详细>>

参茸鹿胎丸宜饭前服用

参茸鹿胎丸适应症:调经活血,温宫止滞,逐瘀生新。用于月经不调,行经腹痛,四肢无力,子宫寒冷,赤白带下,久不受孕,骨蒸劳热,产后腹痛。参茸……详细>>

参茸鹿胎丸服用过量会怎样

参茸鹿胎丸由红花、当归、杜仲、人参 、鹿胎、化橘红、熟地黄、丹参、小茴香、桃仁 、益母草、川芎、荆芥穗、白芍、香附、莱菔子、白术、肉桂、……详细>>

调经祛斑胶囊可以治疗月经不调吗

月经不调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现实生活中,不少女性朋友都或多或少会有一些妇科疾病,月经不调就是其中一种,月经不调常见的表现包括月经量过多……详细>>

调经祛斑胶囊用药注意什么?

相信每个女性都渴望自己拥有健康体魄,月经不调、脸上长斑是女性最烦恼的问题,所以,当女性被这些困扰时,会在一生的指导下服用调经祛斑胶囊。那……详细>>

  • 张建国

  • 黄紫蓉

  • 刘惜时

  • 滕秀香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