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曝光台 > 正文

英国更新特殊患者多利培南的用药方案

2012-11-26 17:50:56      家庭医生在线

英国药物管理局(MHRA)于8月对多利培南应用于某些特殊患者的用药方案进行了更新。

多利培南(Doribax)是一种碳青霉烯类抗菌剂,适用于医院获得性肺炎(包括呼吸机相关性肺炎)、复杂性腹腔内感染和复杂性尿路感染的治疗。

近期对医院获得性肺炎(包括呼吸机相关性肺炎)研究数据显示,当前批准的多利培南剂量对于肾清除功能增强(特别是肌酐清除率CrCl ≥ 150 mL/min)和/或感染的病原体对药物的敏感性可能降低的医院获得性肺炎患者是不够的,应进一步提高治疗剂量。

MHRA对于医疗卫生专业人士的建议:

1。对于肾清除功能增强和/或感染的病原体对药物的敏感性可能降低的院内获得性肺炎患者,建议将多利培南治疗剂量增加为每8小时静脉输注1 g,4小时内输注完。

2。对于此类感染患者,通常所需治疗持续时间为10-14天,对于假单孢菌属和不动杆菌属等感染患者,治疗持续时间通常更接近14天。

对于肾脏清除率未增强且感染的病原体对药物敏感的院内获得性肺炎(包括呼吸机相关性肺炎)患者或对于复杂性腹腔内感染和复杂泌尿系感染患者的治疗,则无需更改多利培南推荐剂量。

资料来源: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责任编辑:蔡妙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法罗培南钠片的作用主要是哪些

法罗培南钠片用于呼吸系统感染:咽喉炎、扁桃体炎、急性支气管炎、肺炎、肺脓肿等疾病,能够很好的对抗各种细菌并且起到消炎的作用。详细>>

厄他培南使用要注意什么?

厄他培南是碳青霉烯类抗生素,它具有强效的抗菌活性,抗菌谱广。该品适用于敏感菌所致的下列中、重度感染:复杂性腹腔感染、复杂性皮肤软组织感染……详细>>

法罗培南钠片的不良反应

法罗培南钠片白色薄膜衣片,除去包衣后呈类白色至微黄色。主要成分为法罗培南钠,为具青霉烯基本骨架的青霉烯类口服抗生素,可用于敏感菌所致的肾……详细>>

法罗培南钠片的注意事项主要有哪些

法罗培南钠片能够有效的对抗葡萄球菌、链球菌、肺炎球菌、肠球菌、卡他英拉克苏氏、大肠杆菌、柠檬酸杆菌、克雷白氏杆菌、肠杆菌、奇异变形杆菌、……详细>>

如何服用法罗培南钠片?

法罗培南钠片主要用于由葡萄球菌、链球菌、肺炎球菌、肠球菌、卡他莫拉克氏菌、大肠杆菌、柠檬酸杆菌、克雷白氏杆菌、肠杆菌等导致的感染疾病。上……详细>>

  • 招镜尧

  • 张力

  • 黄席珍

  • 陈杭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