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安眠补脑糖浆可以长期服用吗

2016-02-03 10:48:38      家庭医生在线

安眠补脑糖浆为内科不寐类非处方药药品。安眠补脑糖浆组药成分为红参,甘草(蜜炙),五味子(醋制),麦冬,大枣,桑椹,远志(制),枸杞子,柏子仁,制何首乌,辅料:蔗糖。安眠补脑糖浆具有益气滋肾,养心安神的功效,用于神经官能症或其他慢性疾病所引起的失眠,头昏头痛,心慌等症。某些疾病往往需要较长时间的治疗,但长时间服用药物容易引起各种毒副作用,安眠补脑糖浆治疗失眠又能否长期服用?

失眠是多种因素导致的疾病,心理精神状况是其中一大影响因素,心理因素如焦虑烦躁不安或情绪低落、心情不愉快等,都是引起失眠的重要原因。生活的打击、工作与学习的压力、未遂的意愿及社会环境的变化等,会使人产生心理和生理反应,导致神经系统的功能异常,造成大脑的功能障碍,从而引起失眠。所以想要治愈失眠就需要对心理、精神因素引起重视。

除此以外,疾病也是导致失眠的一大因素,安眠补脑糖浆具有益气滋肾,养心安神的功效。安眠补脑糖浆用于气阴两虚引起的失眠,头昏,头痛,心慌。糖尿病、外感发热患者禁服安眠补脑糖浆。

安眠补脑糖浆用法是口服,一次15毫升,一日3次;或临睡前服30~50毫升。

安眠补脑糖浆不能长期服用,服药7天症状缓解,应去医院就诊; 应该在服用3个疗程后,逐渐减少药量。

由上可知,安眠补脑糖浆不可长期服用,患者应遵医嘱用药,服药期间要保持情绪乐观,切忌生气恼怒。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痛 头昏 失眠 安眠补脑糖浆

服用安眠补脑糖浆注意事项有哪些

在这个生活快节奏的现代社会里,不少人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眠,给日常生活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为了改善失眠的症状,患者可以服用安眠补脑糖浆,服用……详细>>

安眠补脑糖浆的用法用量是什么?

安眠补脑糖浆为内科不寐类非处方药药品,为棕褐色的粘稠液体;气香,味甜。安眠补脑糖浆由制何首乌、远志(制)、柏子仁、枸杞子、麦冬、五味子(……详细>>

咳速停糖浆能长期服用吗?

咳速停糖浆临床上常用于感冒及慢性支气管炎引起的咳嗽,咽干,咯痰,气喘等。咳速停糖浆可以长期服用吗?从组方上看,咳速停糖浆方中药物都是临床……详细>>

活血镇痛胶囊应如何服用?

活血镇痛胶囊是一种中成药,具有益气活血,祛风通络之功效,一般用于气虚血瘀所致的头痛、头昏;血管性头痛、神经性头痛等见上述证候者。在使用活……详细>>

乌枣健脑安神片的成分有什么功效?

乌枣健脑安神片是由制何首乌、石菖蒲、补骨脂、五味子、酸枣仁(炒)、女贞子(炒)、蜂花粉、丹参等组成,用于神经衰弱引起的头昏、头晕、失眠、……详细>>

  • 秦斌

  • 庄立

  • 李淑华

  • 蒋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