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服用安眠补脑糖浆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6-06-02 10:03:49      家庭医生在线

在这个生活快节奏的现代社会里,不少人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眠,给日常生活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为了改善失眠的症状,患者可以服用安眠补脑糖浆,服用安眠补脑糖浆注意事项有哪些?

安眠补脑糖浆为棕褐色的粘稠液体,气香,味甜。安眠补脑糖浆由制何首乌、远志(制)、柏子仁、枸杞子、麦冬、五味子(醋制)、桑椹、大枣、红参、炙甘草组成。安眠补脑糖浆的用法用量为口服,一次15毫升,一日3次;或临睡前服30~50毫升。安眠补脑糖浆不能长期服用,应该在服用3个疗程后,逐渐减少药量的服用,并且考虑不要再服用。

服用安眠补脑糖浆的注意事项如下:

1、忌烟,酒及辛辣,油腻食物。2、服药期间要保持情绪乐观,切忌生气恼怒。3、有高血压心脏病肝病,肾病等慢性病严重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4、服药7天症状缓解,应去医院就诊。5、儿童,孕妇,年老体弱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6、对安眠补脑糖浆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7、药品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服用。8、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9、请将此药品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10、如正在服用其他药品,使用安眠补脑糖浆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患者除了要正确服用安眠补脑糖浆外,还要做好日常的护理措施,首先患者要做的就是保持乐观、知足常乐的良好心态。对社会竞争、个人得失等有充分的认识,避免因挫折致心理失衡。建立有规律的一日生活制度,保持正常睡-醒节律。

其次是创造有利于入睡的条件反射机制。如睡前半小时洗热水澡、泡脚、喝杯牛奶等,白天适度的体育锻炼,有助于晚上的入睡。而养成良好的睡眠卫生习惯,如保持卧室清洁、安静、远离噪音、避开光线刺激,避免睡觉前喝茶、饮酒等,也是很重要的。

然后平时也要做好自我调节、自我暗示。可玩一些放松的活动,也可反复计数等,有时稍一放松,反而能加快入睡。我们可以限制白天睡眠时间,除老年人白天可适当午睡或打盹片刻外,应避免午睡或打盹,否则会减少晚上的睡意及睡眠时间。

另外,对于部分较重的患者,应在医生指导下,短期、适量地配用安眠药或小剂量抗焦虑抑郁剂。这样可能会取得更快、更好的治疗效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痛 头昏 失眠 安眠补脑糖浆

服用安眠补脑糖浆注意事项有哪些

在这个生活快节奏的现代社会里,不少人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眠,给日常生活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为了改善失眠的症状,患者可以服用安眠补脑糖浆,服用……详细>>

失眠有哪些症状

随着生活和工作的日渐忙碌,让越来越多的人在顾及工作的时候忽略了自身的健康,因此越来越多的人步入了亚健康的状态的,因此不少人容易因为气阴两……详细>>

安眠补脑糖浆的用法用量是什么?

安眠补脑糖浆为内科不寐类非处方药药品,为棕褐色的粘稠液体;气香,味甜。安眠补脑糖浆由制何首乌、远志(制)、柏子仁、枸杞子、麦冬、五味子(……详细>>

活血镇痛胶囊应如何服用?

活血镇痛胶囊是一种中成药,具有益气活血,祛风通络之功效,一般用于气虚血瘀所致的头痛、头昏;血管性头痛、神经性头痛等见上述证候者。在使用活……详细>>

乌枣健脑安神片的成分有什么功效?

乌枣健脑安神片是由制何首乌、石菖蒲、补骨脂、五味子、酸枣仁(炒)、女贞子(炒)、蜂花粉、丹参等组成,用于神经衰弱引起的头昏、头晕、失眠、……详细>>

  • 秦斌

  • 庄立

  • 李淑华

  • 蒋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