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咳嗽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百日咳咯血肺热咳嗽鼻后滴流综合征肺咳

服用二十五味肺病丸的注意事项

2016-08-16 10:02:53      家庭医生在线

二十五味肺病丸是一种由檀香、悬钩木、石灰华、山柰、红花、葡萄、獐牙菜、甘草、兔耳草、沙棘膏、巴夏嘎、香旱芹、榜嘎、白花龙胆、诃子、肉果草、毛诃子、茎芥、余甘子、甘肃蚤缀、藏木香、铁棒锤(根、叶)、宽筋藤、牛黄、力嘎都等制成的药物,可用于肺病引起的咳嗽等症状。使用药物前,患者应了解药物的用药禁忌以及注意事项,服用二十五味肺病丸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二十五味肺病丸具有清热消炎,止咳的功效。常用于各种肺病引起的咳嗽,胸胁痛,发烧,呼吸急促,咳带脓血,盗汗

在服用二十五味肺病丸期间,患者需要注意的事项包括:

1、在服二十五味肺病丸期间应戒烟、戒酒、远离吸烟者。禁食辣椒、生葱、酸腐、吃醋、饮料、生冷等。

2、在咳喘急性发作期,应配合服用有效且副作用小的西药辅助治疗,但需与藏药间隔3个小时服用。

3、病程较长的患者,属疑难病,因此,应坚持按疗程服药,不可急于求成。

4、治愈的病人最好应不间断再服用一个疗程药物,以防止复发,巩固疗效。

5、在治疗中或治疗后应注意:饮食起居、精神状态、忌脑力、体力活动过度等,并注意保暖,以期巩固疗效。

二十五味肺病丸的用法用量:一日2次,一次2~3丸,早、晚将药丸碾碎或用水泡开后服用。

以上就是为大家介绍服用二十五味肺病丸的注意事项,为了达到更好的治疗效果,正确使用药物是治疗的前提,所以,患者在使用药物前要注意仔细阅读药物说明书。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 二十五味肺病丸

二十五味肺病丸效果好吗

二十五味肺病丸俗话说“人活一口气”,一句话道出了呼吸系统健康的重要性。因此,爱护身体绝对少不了对肺的保养。本期特别邀请了中西医专家,教你……详细>>

二十五味鬼臼丸可以治疗哪些妇科疾病

二十五味鬼臼丸在总结历代藏医药经典验方的基础上,采用纯天然稀有名贵藏药材,运用现代科学制药技术精制而成,主要由鬼臼、藏茜草、石榴子、藏紫……详细>>

二十五味鬼臼丸的作用及适应症

二十五味鬼臼丸是藏古名医记载古验方,以藏茜草、藏紫草等二十五味藏药材入药,专治女人病,有调整免疫(扶正)功能。详细>>

二十五味鬼臼丸的用药注意事项有哪些

二十五味鬼臼丸的主要的治疗功能是袪风镇痛,调经血。虽然使用二十五味鬼臼丸的效果不错,但是在使用中还是要注意一些饮食以及用药的注意事项,才……详细>>

二十五味珊瑚丸的药理作用是什么?

二十五味珊瑚丸是传统藏药,公元18世纪由医学创使人宇拓·元丹贡布创制,载于所著《四部医典》,被《中国药典》2000版收藏。具有清热定开窍……详细>>

  • 招镜尧

  • 张力

  • 黄席珍

  • 陈杭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