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帕金森病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帕金森综合征老年帕金森病帕金森病-痴呆-肌萎缩侧索硬化症

左旋多巴片能够多吃的吗

2014-10-25 11:34:27      家庭医生在线

左旋多巴又名左多巴,为抗震颤麻痹药,多巴胺作为一种脑内神经介质,在帕金森病病人的基底神经节内含量不足。由于多巴胺通过血一脑屏障的能力有限,因此,服用多巴胺的直接前体左旋多巴能够取得替代疗效,左旋多巴片通过血脑屏障进入脑组织,发挥作用。

左旋多巴片超剂量时可使上述不良反应明显加重,并可导致严重心律失常。处理:立即催吐、洗胃,采取增加排泄措施,并依病情进行相应对症治疗和支持疗法。

左旋多巴片口服开始一次250mg,一日2~4次,饭后服用。以后视患者耐受情况,每隔3~7日增加一次剂量,增加范围为每日125~750mg,直至最理想的疗效为止。每日最大量6g,分4~6次服用。脑炎后及老年患者应酌减剂量。

功能主治:可作为标准药物左旋多巴/苄丝肼或左旋多巴/卡比多巴的辅助用药,用于治疗以上药物不能控制的帕金森病及剂末现象(症状波动)。

用法用量:本品为口服制剂,应与左旋多巴/苄丝肼或左旋多巴/卡比多巴同时服用,这些左旋多巴制剂的处方资料在与本品合并用药时同样适用。其他详见说明书。

不良反应:1。较常见的反应有恶心呕吐,心悸,体位性低血压等,一般程度均轻,不需处理。2。使用过程偶可见眼睑痉挛,高血压胃痛等。

左旋多巴片不能多吃,建议在相关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效果好。

(责任编辑:苏晓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左旋多巴片能够多吃的吗

左旋多巴又名左多巴,为抗震颤麻痹药,多巴胺作为一种脑内神经介质,在帕金森病病人的基底神经节内含量不足。由于多巴胺通过血一脑屏障的能力有限……详细>>

盐酸左旋咪唑片能够治疗什么疾病

盐酸左旋咪唑片是一种对对蛔虫、钩虫、蛲虫和粪类圆线虫病有较好疗效的药物,因此能够有效对抗多种疾病,但是因为是治疗这类型的药物,因此服用还……详细>>

左旋肉碱能吃吗

严格来说,左旋肉碱不是减肥药,它的主要作用是运输脂肪到线粒体中燃烧,是一种运载酶。要想用左旋肉碱减肥,必须配合适当的运动,控制饮食。但我……详细>>

非那雄胺片能够多吃的吗

对于前列腺增生较严重的患者:残余尿经常超过60毫升或经常发生尿潴留及感染的病人,外科手术仍是重要的有效的方法。具体常采用①前列腺电切术②……详细>>

盐酸左旋咪唑片的用法用量是怎样的?

盐酸左旋咪唑片是一种广谱驱肠虫药,主要用于驱蛔虫及钩虫,对班氏丝虫、马来丝虫和盘尾丝虫成虫及微丝蚴的活性较乙胺嗪为高,但远期疗效较差。患……详细>>

  • 秦斌

  • 庄立

  • 李淑华

  • 蒋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