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不良反应 > 正文

左旋多巴胶囊不良反应是什么?

2016-06-13 10:07:13      家庭医生在线

帕金森综合征是临床上神经科医生常用的诊断概念,特指各种原因(脑血管病、脑动脉硬化、感染、中毒、外伤、药物以及遗传变性等)造成的以运动迟缓为主的一组临床症候群,主要表现为震颤、肌僵直、运动迟缓和姿势不稳等,给患者的日常生活造成严重影响,需要及时治疗。左旋多巴胶囊是一种用于帕金森综合征的药物,服药期间可能引起哪些不良反应?

左旋多巴胶囊薄膜包衣片,除去包衣片后显白色或类白色。左旋多巴胶囊主要成分是左旋多巴,左旋多巴胶囊为拟多巴胺类抗帕金森病药,改善帕金森病症状,还可以提高大脑对氨的耐受,而用于治疗肝昏迷,改善中枢功能,使病人清醒,症状改善。

服用左旋多巴胶囊的禁忌有很多,如严重精神疾患、严重心律失常、心力衰竭、青光眼、消化道溃疡和有惊厥史者禁用。

高血压,心律失常,糖尿病,支气管哮喘,肺气肿,肝肾功能障碍,尿潴留者慎用。有骨质疏松的老年人,用左旋多巴胶囊治疗有效者,应缓慢恢复正常的活动,以减少引起骨折的危险。用药期间需注意检查血常规,肝肾功能及心电图。

长期服用左旋多巴胶囊的不良反应是什么?

左旋多巴胶囊常见的不良反应有:恶心,呕吐,直立性低血压,头、面部、舌、上肢和身体上部的异常不随意运动,精神抑郁,排尿困难。较少见的不良反应有:高血压、心律失常、溶血性贫血。

高血压、心律失常、糖尿病、支气管哮喘、肺气肿、肝肾功能障碍、尿潴留者慎用。有骨质疏松的老年人,用本品治疗有效者,应缓慢恢复正常的活动,以减少引起骨折的危险。用药期间需注意检查血常规、肝肾功能及心电图。

帕金森病患者日常应重视所处的环境温度,以防止因机体过热导致震颤症状加重,尤其是炎热的夏季,应尽量在凉爽的室内活动,如需外出,选择清晨或傍晚,以避免出现中暑等不良后果。帕金森病是一种治疗难度较大的疾病,但是患者及时接受治疗,并且注意做好日常护理可改善帕金森病的症状,减少危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帕金森病 肝昏迷 左旋多巴胶囊

左旋多巴片能够多吃的吗

左旋多巴又名左多巴,为抗震颤麻痹药,多巴胺作为一种脑内神经介质,在帕金森病病人的基底神经节内含量不足。由于多巴胺通过血一脑屏障的能力有限……详细>>

羟基脲的不良反应是什么?

羟基脲是一种常见的核苷二磷酸还原酶抑制剂,可治疗多种疾病,其中就包括恶性黑色素瘤、胃癌、肠癌、乳癌、膀胱癌、头颈部癌、恶性淋巴瘤、原发性……详细>>

甲磺酸溴隐亭片的不良反应是什么?

药物虽然可用于治疗疾病,但药物在起治疗作用的同时往往也会产生各种不良反应,那么,服用甲磺酸溴隐亭片可能出现什么不良反应? 详细>>

左旋肉碱什么时候吃?

左旋肉碱什么时候吃,但是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多人由于缺少运动就容易导致身体变胖。详细>>

吉非罗齐胶囊可引起哪些不良反应?

吉非罗齐胶囊属于调血脂药及抗动脉粥样硬化药,适用于严重Ⅳ或Ⅴ型高脂蛋白血症、冠心病危险性大而饮食控制、减轻体重等治疗无效者。患者服用吉非……详细>>

  • 秦斌

  • 庄立

  • 李淑华

  • 蒋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