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三味痔疮栓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2016-03-14 09:25:37      家庭医生在线

痔疮是一种最常见、最多发的肛肠疾病,包括内痔、外痔、混合痔。常处于站位和坐位的人患痔率最高,行走和蹲位次之,不定位最低。所以如司机、文字工作者、打字员、会计、保安、搬运工等发病率相对高。痔疮的主要症状是便血和脱出,排便时反复多次的出血会使体内丢失大量的铁,可引起缺铁性贫血;长时间的痔脱出,可出现坏死、感染并发症,甚至出现盆腔内浓血症或肝脓肿等严重的并发症。因此出现痔疮症状后需要及时采取措施治疗,三味痔疮栓是一种治疗痔疮的药,使用三味痔疮栓的用药注意事项是什么?

三味痔疮栓具有收敛止血,消肿止痛,燥湿止痒的功效,主要用于内痔出血、肛门肿痛等症治疗。

三味痔疮栓的使用方法是外用,洗净患部,戴好消毒指套用手将药栓放入肛内,一次1粒,一日2次,七日为一疗程。使用期间可能出现肛门皮肤缺损等不良反应,对三味痔疮栓过敏者禁用。

使用三味痔疮栓的注意事项具体如下:

1、痔疮栓为直肠给药,禁止内服。

2、 忌烟酒及辛辣、油腻、刺激性食物。保持大便通畅。

3、 儿童、孕妇、年老体弱及脾虚便溏者应在医师指导下使用。

4、 有严重肝肾疾患及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或血液病者应在医师指导下使用。

5、肛裂患者不宜使用。内痔出血过多或原因不明的便血,或内痔脱出不能自行 还纳,均应去医院就诊。

6、 放置时采取侧卧位,动作宜轻柔,避免出血。置入适当深度以防滑脱。

7、 药品宜存放在阴凉干燥处,防止受热变形。

8、 用药3天症状无缓解,应去医院就诊。

9、 对痔疮栓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10、 痔疮栓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11、 请将痔疮栓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12、 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痔疮栓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13、 痔疮栓如遇高温天气,可能出现软化现象,只需放入阴凉环境或冰箱冷藏室中,恢复原状即可使用,对产品疗效无影响。

另外,痔疮患者在饮食上也要注意以下几点:

1、禁食辛辣刺激性食物: 痔疮病人吃禁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辣椒、胡椒、生葱、生蒜、芥末、姜等。因为这类食物能刺激直肠肛门部位血管充血和扩张,造成排便时的刺疼和坠胀感,从而加剧或诱发痔疮。

2、禁暴饮暴食饥饱不匀会影响胃肠功能,使脾胃受损,以致湿热痰浊内生,气血壅滞,常可发生痔疮出血,尤其暴饮暴食以后,把腹部撑得大大的,腹腔压力增大,使痔静脉的血液回流受到影响,使病情加重。

3、禁饮酒:中医认为痔疮多属湿热,饮酒可助其湿热为患,而且酒可使痔静脉充血,扩大而舒曲,使痔核肿胀,因此痔疮患者禁饮酒。

以上就是三味痔疮栓的用药注意事项的相关介绍,痔疮患者除了正确用药治疗外,在日常生活中也应注意上述事项,以免加重病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痔疮 肛门肿痛 内痔出血 三味痔疮栓

九华痔疮栓

【生产厂商】江西九华药业有限公司详细>>

九华痔疮栓

【生产厂商】江西九华药业有限公司详细>>

使用痔疮栓的注意事项

痔疮主要分为内痔、外痔及混合痔,它们的痔疮药用法也各有不同。内痔的症状可分为Ⅰ~Ⅳ个级别。其中Ⅰ度、Ⅱ度内痔以"便血"为主要症状,Ⅲ度、……详细>>

三味痔疮栓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痔疮是一种最常见、最多发的肛肠疾病,包括内痔、外痔、混合痔。常处于站位和坐位的人患痔率最高,行走和蹲位次之,不定位最低。因此如司机、文字……详细>>

孕妇能不能使用云南白药痔疮膏

一般情况下,内痔常常会带来便血、脱出和瘙痒的症状,严重影响了人们的正常生活质量。因此,内痔是需要及时治疗的,否则等到内痔脱出的时候,后果……详细>>

  • 陈小岚

  • 范小华

  • 李一兵

  • 张胜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