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不良反应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酒石酸唑吡坦片有哪些不良反应?

2016-09-12 10:06:23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的生活中,人们的工作压力也变得越来越大,不少人因此出现失眠的症状。酒石酸唑吡坦片是常用来治疗失眠的药物,患者服用酒石酸唑吡坦片可能出现哪些不良反应?

唑吡坦是一种与苯二氮卓类有关的咪唑吡啶类催眠药物,其药效学活性本质上类似于其它同类化合物的作用:肌肉松弛、抗焦虑、镇静、催眠、抗惊厥、引起遗忘。

患者服用酒石酸唑吡坦片可能出现以下不良反应:

1、服药初期可能出现过敏性休克(严重过敏反应)和血管性水肿(严重面部浮肿)。

2、精神异常

常见:幻觉、兴奋、噩梦不常见:意识错乱状态、易激惹。未知:不安、攻击性、妄想、愤怒、行为异常、梦游症(服用本品可能引起睡眠综合症行为,包括驾车梦游、梦游做饭和吃东西等潜在危险行为。)、依赖性(停止治疗后可能发生停药症状或反跳反应)、性欲异常大部分这些精神不良反应都与异常反应有关。

3、神经系统异常

常见:嗜睡、头痛、头昏、失眠症加剧、顺行性遗忘(遗忘反应可能引起不适当的行为)。未知;意识水平下降。

4、眼部异常。不常见:复视

5、胃肠道异常

常见;腹泻、恶心、呕吐、腹痛。

6、肝胆异常 。未知:肝酶增高。

7、皮肤和皮下组织异常。未知;皮疹、瘙痒、荨麻疹、多汗症。

除此之外,不止是酒石酸唑吡坦类药品,镇静催眠药都有可能出现类似风险。因此治疗应本着最短疗程和最小剂量的原则,并建议患者不要与酒精和/或其他中枢神经系统抑制药物同时服用。患者应遵循医生和药师建议,并严格按照说明书服用药品。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 酒石酸唑吡坦片

服用酒石酸唑吡坦片的不良反应

酒石酸唑吡坦片白色刻痕包衣片,主要是用于严重睡眠障碍的治疗,患者服药期间应注意药物是否对症,药物的注意事项、不良反应等。酒石酸唑吡坦片的……详细>>

酒石酸美托洛尔片的不良反应是什么?

酒石酸美托洛尔片属于无部分激动活性的β1-受体阻断药(心脏选择性β-受体阻断药)。酒石酸美托洛尔片常用于治疗高血压、心绞痛、心肌梗死、肥……详细>>

酒石酸唑吡坦片用法用量及不良反应

酒石酸唑吡坦片主要针对偶发性失眠症、暂时性失眠症,因此上述失眠患者会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使用。酒石酸唑吡坦片用法用量是怎样的?服用酒石酸唑……详细>>

服用酒石酸唑吡坦片需要注意什么

如今不少人被失眠症困扰着,失眠症是指无法入睡或无法保持睡眠状态,导致睡眠不足。由各种原因引起入睡困难、睡眠深度或频度过短、早醒及睡眠时间……详细>>

酒石酸美托洛尔片用药注意事项

随着近年来高血压病患人数目前呈增长趋势,人们对于高血压的治疗技术也越来越关注。临床上酒石酸美托洛尔片就是常用的一种降压药物,能够用来治疗……详细>>

  • 秦斌

  • 庄立

  • 李淑华

  • 蒋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