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不良反应 > 正文

鱼鳞病片副作用是什么?

2016-08-26 12:13:18      家庭医生在线

鱼鳞病是一组遗传性角化障碍性皮肤疾病,主要表现为皮肤干燥。伴有鱼鳞状脱屑。此病通常寒冷干燥季节加重,温暖潮湿季节缓解。鱼鳞病的治疗多以缓解症状为主,鱼鳞病片是用于鱼鳞病的常用药物,如患者长期服用鱼鳞病片,可能引起哪些副作用?

副作用是指按正常用法、用量应用药物预防、诊断或治疗疾病过程中,发生与治疗目的无关的有害反应。其特定的发生条件是按正常剂量与正常用法用药,在内容上排除了因药物滥用、超量误用、不按规定方法使用药品及质量问题等情况所引起的反应。

鱼鳞病片的主要成分是白鲜皮、威灵仙、地黄、苍术、防风、蝉蜕、火麻仁、红花、桂枝、当归、川芎、甘草、苦参、麻黄、地肤子,以上诸药合用共奏养血、祛风、通络之功,对鱼鳞病皮肤干燥、粗糙瘙痒、僵硬及鳞屑等症有一定效果。

鱼鳞病片的不良反应尚不明确,患者可以医生指导下使用,孕妇及合并有其他疾病者忌服。如与其他药物同时使用可能会发生药物相互作用,详情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此外,日常生活中鱼鳞病患者应该需要注意少吃刺激性的和能导致皮肤性过敏的食物,如:白酒、海鲜、牛羊肉等,其他肉类可以食用;多吃纤维质,如:谷类、蔬菜、水果、豆类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鱼鳞病 鱼鳞病片

鱼鳞病片的功效与作用

鱼鳞病是一组遗传性角化障碍性皮肤疾病,主要表现为皮肤干燥。伴有鱼鳞状脱屑。主要表现为四肢伸侧或躯干部皮肤干燥、粗糙,伴有菱形或多角形鳞屑……详细>>

鱼鳞病片的作用主要有什么?

鱼鳞病在组织病理学表现有包括角化过度或角化不全,颗粒层正常或轻度增厚,可见到毛囊角化过度。鱼鳞病往往会给患者带来精神上的打击,使患者的工……详细>>

儿童鱼鳞病可用参归润燥搽剂吗?

根据参归润燥搽剂说明书内容所示,参归润燥搽剂可以滋补肝肾,健脾益气,活血通络,祛风润燥。适用于先天不足,肝肾阴虚,肌肤甲错的鱼鳞病。因此……详细>>

牛黄解毒片的副作用是什么

牛黄解毒片的副作用是什么 ?牛黄解毒片是都知道的,而药品的副作用是都知道有的,但是副作用是什么却不是很了解,下面就介绍一下牛黄解毒片的……详细>>

牛黄消炎片的副作用是什么?

牛黄消炎片清热解毒,消肿止痛。用于咽喉肿痛,疔,痈,疮疖。牛黄消炎片是中成药,成分包括蟾酥,青黛、天花粉,大黄等药物。方中牛黄清热解毒,……详细>>

  • 吴伊旋

  • 毛维翰

  • 沈威敏

  • 张玉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