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金乌骨通胶囊可以治疗颈椎病吗?

2016-08-25 09:44:55      家庭医生在线

颈椎病可以引起头,颈,肩,背,手臂酸痛,颈脖子僵硬,活动受限,还可放射至头枕部和上肢,有的伴有头晕,房屋旋转,重者伴有恶心呕吐,卧床不起,少数可有眩晕,猝倒。因此颈椎病患者需要及时采取措施治疗。金乌骨通胶囊可以治好颈椎病吗?

少数颈椎病患者会出现大、小便失控,性功能障碍,甚至四肢瘫痪。也有吞咽困难,发音困难等症状。如果病久治不愈,会引起心理伤害,产生失眠,烦躁,发怒,焦虑,忧郁等症状。颈椎病累及交感神经时可出现头晕,头痛,视力模糊,两眼发胀,发干,两眼张不开,耳鸣,耳堵,平衡失调,心动过速,心慌,胸部紧朿感,有的甚至出现胃肠胀气等症状。

金乌骨通胶囊为胶囊剂,内容物为黄棕色至棕黄色颗粒或粉末;气香,味苦。主要成份有金毛狗脊,淫羊藿,威灵仙,乌梢蛇,土牛膝,木瓜,葛根,姜黄,补骨脂,土党参。

那么,金乌骨通胶囊可以治好颈椎病吗?

金乌骨通胶囊功能主治:

苗医:维象样丢象,泱安档蒙,僵是风,稿计调嘎边蒙。中医:滋补肝肾,祛风除湿,活血通络。用于肝肾不足,风寒湿痹骨质疏松,骨质增生,引起的腰腿酸痛,肢体麻木等症。因此金乌骨通胶囊也可用于颈椎病。

服用金乌骨通胶囊注意事项:

1、忌寒凉及油腻食物。

2、金乌骨通胶囊宜饭后服用。

3、不宜在服药期间同时服用其它泻火及滋补性中药。

4、热痹者不适用,主要表现为关节肿痛如灼、痛处发热,疼痛窜痛无定处,口干唇燥。

5、有高血压、心脏病、肝病、糖尿病、肾病等慢性病严重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6、服药7天症状无缓解,应去医院就诊。

7、严格按照用法用量服用,年老体弱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8、对金乌骨通胶囊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9、金乌骨通胶囊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10、请将金乌骨通胶囊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11、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金乌骨通胶囊前请咨询医师。

因为金乌骨通胶囊属于中成药,在治疗疾病方面具有一定的作用。但金乌骨通胶囊孕妇禁用,如与其他药物同时使用可能会发生药物相互作用,详情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 金乌骨通胶囊

拔罐理疗器如何治疗颈椎病

随着社会环境的改变,和生活压力的增加,近年来,中老年人、风湿、关节病患者、办公室人员、白领、文秘等专业人员等人群症遭受高血压、颈椎病、老……详细>>

藤黄健骨胶囊与藤黄健骨丸的区别

藤黄健骨胶囊具有补肾,活血,止痛的功效,可用于肥大性脊椎炎,颈椎病,跟骨刺,增生性关节炎,大骨节病。而藤黄健骨丸与藤黄健骨胶囊的药品名称……详细>>

骨筋丸胶囊的成分都有哪些作用

骨筋丸胶囊具有除湿、散寒、止痛等方面的功效,因此在临床上主要用于风湿骨痛等方面疾病的疾病,颈椎病、关节炎、骨节病等等都是生活中常见的骨关……详细>>

骨筋丸胶囊的副作用大吗

药物能治好病,但长期服用可能给患者带来极大的副作用。对于骨筋丸胶囊也如此,但是,骨筋丸胶囊的副作用大吗? 详细>>

颈腰康胶囊主要治疗什么疾病

颈腰椎病在日常生活中很常见,发现情况后要及时的去正规的颈腰椎医院进行检查同时接受治疗,不可拖延病情,从而导致情况越来越严重。治疗颈腰椎病……详细>>

  • 张华俦

  • 文良元

  • 孙月华

  • 张钟元

  • 张华俦主任医师

    北京医院 骨科

    擅长:各种脊柱退行性疾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管狭窄症、腰椎滑脱、颈椎病等)的手术治疗及脊柱压缩骨折的微创...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