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注射用替考拉宁是否人人适用?

2016-11-16 09:40:59      家庭医生在线

注射用替考拉宁为新型糖肽类非肠道给药抗生素,具有强的杀菌活性,可用于治疗各种严重的革兰阳性菌感染,包括不能用青霉素类和头孢菌素类其他抗生素者。注射用替考拉宁有什么注意事项,是否人人适用?

注射用替考拉宁的活性成分是替考拉宁。替考拉宁是与万古霉素类似的新糖肽抗生素,其抗菌谱及抗菌活性与万古霉素相似对金葡菌的作用比万古霉素强,不良反应更少。替考拉宁通过干扰肽聚糖中新的部分的合成过程,使细胞壁的整合和牢固遭损坏,细胞生长停止,细胞最后死亡。

因此射用替考拉宁可用于治疗各种严重的革兰阳性菌感染,包括不能用青霉素类和头孢菌素类其他抗生素者。注射用替考拉宁可用于不能用青霉素类及头孢菌素类抗生素治疗或用上述抗生素治疗失败的严重葡萄球菌感染,或对其他抗生素耐药的葡萄球菌感染。已证明替考拉宁对下列感染有效:皮肤和软组织感染泌尿道感染,呼吸道感染,骨和关节感染,败血症,心内膜炎及持续不卧床腹膜透析相关性腹膜炎。在矫形手术具有革兰阳性菌感染的高危因素时,注射用替考拉宁也可作预防用。

注射用替考拉宁有什么注意事项,是否人人适用?

注射用替考拉宁并不是对每位患者都适合。其活性成分是替考拉宁,因此,对替考拉宁过敏的患者禁用。

其次,万古霉素可能与注射用替考拉宁有交叉过敏反应,故对万古霉素过敏者慎用。但用万古霉素后所致红人综合征者仍可使用注射用替考拉宁。

虽然动物生殖实验并未显示注射用替考拉宁有致畸作用,除非医生认为虽有危险仍非用不可,注射用替考拉宁不应用于已确证妊娠或可能妊娠的妇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泌尿道感染 注射用替考拉宁

注射用替考拉宁有什么作用?

注射用替考拉宁的主要成分是替考拉宁。替考拉宁,又名太古霉素,1975年被首次发现。它是特定的游动放线菌经发酵、提取后得到的一种万古霉素族……详细>>

欧洲统一修订替考拉宁的产品说明书

2013年5月30日,欧洲药品管理局(EMA)完成了对替考拉宁的评估。人用药品委员会(CHMP)认为,有必要在欧盟范围内统一修订替考拉宁……详细>>

注射用替考拉宁是否人人适用?

注射用替考拉宁为新型糖肽类非肠道给药抗生素,具有强的杀菌活性,可用于治疗各种严重的革兰阳性菌感染,包括不能用青霉素类和头孢菌素类其他抗生……详细>>

注射用甲磺酸培氟沙星的副作用是什么

用药前仔细阅读药品说明书有助于患者了解药品的用法用量、注意事项、功能主治以及不良反应等重要信息,确保安全用药。注射用甲磺酸培氟沙星为喹诺……详细>>

注射用磺苄西林钠的副作用大吗

注射用磺苄西林钠主要适用于对注射用磺苄西林钠敏感的铜绿假单胞菌、某些变形秆菌属以及其他敏感革兰氏阴性菌所致肺炎、尿路感染、复杂性皮肤软组……详细>>

  • 缪晓辉

  • 李杰

  • 刘晓清

  • 李邦琦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