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龋齿宁含片主要成分有什么?

2016-04-05 09:43:11      家庭医生在线

牙周炎是最常见的口腔疾病之一,主要是由局部因素引起的牙周支持组织的慢性炎症,早期往往没有明显症状,出现症状时病情已较为严重,甚至不能保留牙齿,因此牙周炎也是导致牙齿丧失的一个主要原因。医学上将围绕并覆盖在牙齿周围的软组织称为牙龈,发生于牙龈组织的急慢性炎症称为牙龈炎。表现为牙龈出血,红肿,胀痛,继续发展侵犯硬组织,产生牙周炎,包括牙龈组织的炎症及全身疾病在牙龈的表现。因此患者出现牙龈炎时应及时治疗,避免引发牙周炎。而龋齿宁含片是一种可用于龋齿痛及牙周炎、牙龈炎等疾病的药物,龋齿宁含片主要成分有什么?

龋齿宁含片主要成分有大乌泡、山刺莓、灵香草、竹叶椒根、川莓、木莓、红升麻(落新妇)、薄荷、薄荷脑

方中大乌泡清热利湿,止血接骨;灵香草清热,行气,止痛,驱蛔;竹叶椒根祛风,散寒,活血,止痛;川莓祛风除湿,止呕,活血;红升麻散瘀止痛,祛风除湿;薄荷宣散风热,清头目,透疹;薄荷脑外用有刺激、麻醉,清凉、抗炎、祛痰和抑菌作用。

诸药配伍,共凑清热解毒,消肿止痛的作用。因此龋齿宁含片在临床上主要用于龋齿痛及牙周炎,牙龈炎。

服用龋齿宁含片应注意:

1.忌烟酒、辛辣、油腻食物。

2.不宜在服药期间同时服用温补性中药。

3.儿童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4.脾虚大便溏者慎用。

5.服药时应配合牙科治疗。

6.服药3天症状缓解,应去医院就诊。

7.对本品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8.本品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9.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

10.请将本品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11.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本品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牙周炎是累及四种牙周支持组织(牙龈、牙周膜、牙槽骨和牙骨质)的慢性感染性疾病,往往引发牙周支持组织的炎性破坏。治疗牙周炎,除了简单的吃药,更要进行洁牙等治牙手术,然而为了防止牙周炎反反复复,在治疗之余,还有不少要注意的地方。

1、定期进行口腔检查,最好每半年1次。

2、膳食平衡能帮助维护牙齿和牙周组织健康:多吃青菜、水果、豆制品、牛奶、鱼、蛋类、粗粮、纤维多的食物,少吃辛辣食物,戒烟戒酒,注意口腔卫生。

3、定期进行洁牙(洗牙),每年1-2次。刷牙不能代替洗牙,牙面上的牙菌斑经过钙化形成牙石,它和牙面的结合是非常牢固,是镶嵌式结合,牙刷是根本刷不掉的。需用医生检查,用专业仪器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周炎 龋齿宁含片

龋齿宁含片用药注意事项?

龋齿宁含片主要成分有大乌泡、山刺莓、灵香草、竹叶椒根、川莓、木莓、红升麻(落新妇)、薄荷、薄荷脑。主要是用于龋齿痛及牙周炎,牙龈炎。使用……详细>>

龋齿宁含片主要成分有什么?

牙周炎是最常见的口腔疾病之一,主要是由局部因素引起的牙周支持组织的慢性炎症,早期往往没有明显症状,出现症状时病情已较为严重,甚至不能保留……详细>>

牙龈炎可以用龋齿宁含片吗?

常言道,“牙痛不是病,痛起来真要命”。牙痛的确不是病,是口腔疾病引起的症状。引起牙痛的疾病很多,常见的例如,牙周炎、牙龈炎、龋齿、牙髓炎……详细>>

牙膏到底含氟好还是不含氟好?

牙膏几乎是每个人生活中的必需品,市面上的牙膏琳琅满目,强调的功效更是种类繁多如去牙渍、清新口气、防蛀、美白等。但实际上目前的牙膏主要可能……详细>>

维生素c含片吃了会有什么效果

日常的生活中人们常说自己缺乏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不少的广告饮料也是主打维生素c多,专家表示人们缺乏维生素c的话,很容易出现抵抗力弱,……详细>>

  • 王中和

  • 张陈平

  • 张桦

  • 汪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