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寄生虫病
挂号科室:内科 同类疾病:恙虫病血吸虫病蛲虫病丝虫病绦虫病

清热通淋胶囊多久一个疗程?

2017-02-06 09:54:58      家庭医生在线

尿频和尿急都是常见的症状,多种疾病可引起尿频尿急,主要的因素包括尿道感染、寄生虫病、精神因素。清热通淋胶囊是一种常用于小便频急、尿道刺痛等症状的药物,患者使用时应注意什么?多久一个疗程?

清热通淋胶囊是一种胶囊剂,内容物为褐色至黑褐色颗粒,主要成分为爵床、苦参、白茅根、硼砂。其中爵床阴寒清利,活血止痛;苦参可清热燥湿,杀虫,利尿;白茅根凉血止血,清热利尿;硼砂具有清热消痰,解毒防腐之功效。因此清热通淋胶囊具有清热、利湿通淋的功效。用于下焦湿热所致热淋。症见小便频急、尿道刺痛、尿液混浊、口干苦等。

服用清热通淋胶囊多久一个疗程?清热通淋胶囊的服用方法:口服,一次4片,一日3次,两周为一个疗程。如果忘记服用,不要补加漏服的药量,只要按正常剂量服用即可,以免因服用量过大而造成药物毒副作用。

清热通淋胶囊临床多用于下尿路泌尿系统感染,用药期间患者偶见消化道不适,一般可自行缓解。胃脘不适者宜在饭后服用。

以上就是清热通淋胶囊疗程的相关介绍,建议患者在医生指导下用药,切勿自行增减药量,以免影响疗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热淋 清热通淋胶囊

清热通淋胶囊药效如何?

清热通淋胶囊为胶囊剂,可以清热、利湿通淋,用于下焦湿热所致热淋。因此小便频急、尿道刺痛、尿液混浊、口干苦等疾病患者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清热……详细>>

清热通淋胶囊各成分有什么作用?

清热通淋胶囊是一种胶囊剂,内容物为褐色至黑褐色颗粒,气微、味苦,具有清热、利湿通淋的功效,用于下焦湿热所致热淋。药物的疗效取决于成分,清……详细>>

清热消炎宁胶囊

【生产厂商】广州白云山敬修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详细>>

清热通淋胶囊不建议饭前吃

清热通淋胶囊常用于治疗前列腺炎的药品。清热通淋胶囊为胶囊剂,内容物为棕褐色至黑褐色的颗粒;气微,味苦。清热通淋胶囊饭前吃还是饭后吃好?清……详细>>

解毒通淋丸主治哪些方面的疾病

解毒通淋丸是一种主要成分为八角莲、半枝莲、半边莲、重楼、虎杖、猫爪草、泽泻、赭石等的药物,能够起到很好的清热,利湿,通淋作用。详细>>

  • 缪晓辉

  • 李杰

  • 刘晓清

  • 李邦琦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