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安眠补脑糖浆的用法用量是什么?

2016-08-26 11:50:15      家庭医生在线

安眠补脑糖浆为内科不寐类非处方药药品,为棕褐色的粘稠液体;气香,味甜。安眠补脑糖浆由制何首乌、远志(制)、柏子仁、枸杞子、麦冬、五味子(醋制)、桑椹、大枣、红参、炙甘草组成,具有益气滋肾,养心安神的功效,用于用于神经官能症或其他慢性疾病所引起的失眠,头昏,头痛,心慌等症。在使用安眠补脑糖浆时,正确的用法用量是怎样的?

安眠补脑糖浆的用法用量为口服,一次15毫升,一日3次;或临睡前服30~50毫升。糖尿病、外感发热患者禁服安眠补脑糖浆。

安眠补脑糖浆为中药药物,益气滋肾,养心安神,可用于神经官能症或其他慢性疾病所引起的失眠,头昏,头痛,心慌等症。目前其不良反应尚不明确,但患者服用时不宜过量,因为各药毒性作用的性质不同,其严重性随剂量增加而加强,不可为了增加疗效随意改变药量。

服用安眠补脑糖浆治疗气阴两虚引起的失眠,头昏,头痛,心慌时,注意事项如下:

1、忌烟,酒及辛辣,油腻食物。2、服药期间要保持情绪乐观,切忌生气恼怒。3、有高血压心脏病,肝病,肾病等慢性病严重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4、服药7天症状缓解,应去医院就诊。5、儿童,孕妇,年老体弱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6、对安眠补脑糖浆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7、药品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服用。8、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9、请将此药品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10、如正在服用其他药品,使用安眠补脑糖浆前应咨询医师或药师。

药物要想发挥有效的治疗作用,首要的前提便是正确服用药品。建议患者在服用安眠补脑糖浆时,应该先咨询医生或查阅药品说明书,以免因用法用量不当而延误病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昏 失眠 安眠补脑糖浆

安眠补脑糖浆的用法用量是什么?

安眠补脑糖浆为内科不寐类非处方药药品,为棕褐色的粘稠液体;气香,味甜。安眠补脑糖浆由制何首乌、远志(制)、柏子仁、枸杞子、麦冬、五味子(……详细>>

服用安眠补脑糖浆注意事项有哪些

在这个生活快节奏的现代社会里,不少人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眠,给日常生活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为了改善失眠的症状,患者可以服用安眠补脑糖浆,服用……详细>>

乌枣健脑安神片的成分有什么功效?

乌枣健脑安神片是由制何首乌、石菖蒲、补骨脂、五味子、酸枣仁(炒)、女贞子(炒)、蜂花粉、丹参等组成,用于神经衰弱引起的头昏、头晕、失眠、……详细>>

安眠药用多了会导致记忆力减退

刘先生刚开始服安眠药时,会对前一天睡前聊天的内容印象模糊。服药一段时间后,刘先生却发现,长期服用安眠药损伤了他的记忆力。第三届全国中医睡……详细>>

失眠都能喝安神补脑液吗?

由于安神补脑液具有补益精血的功能,从而心脾两虚、心胆气虚导致的失眠也能够应用的话,那么,其它因为火旺、痰热所导致的失眠,安神补脑液是万万……详细>>

  • 石勇铨

  • 易京红

  • 顾锋

  • 吴从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