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腹痛水的主要作用有哪些

2014-10-22 18:32:46      家庭医生在线

腹痛水是由儿茶酊、辣椒酊、蟾酥酊、薄荷油、蔗糖以上五味药物组成的,因此腹痛水能够起到很好的治疗腹泻,肠炎,肠胃炎等疾病。

所谓酊剂是指:药物用规定浓度的乙醇浸出或溶解而制成的澄清液体制剂,亦可用流浸膏稀释制成。辣椒酊系辣椒末经60%乙醇浸制而成,为红色澄明溶液。含辣椒碱、辣椒红素、龙葵甙、维生素C等。内服。对胃肠道粘膜有较强的刺激作用,适量作健胃驱风。

蟾酥酊活血解毒,消肿止痛。用于疔毒恶疮,痈疽发背,初起红肿坚硬,麻木疼痛乳痈肿痛,蝎蜇虫咬伤,欣热疼痛等症。

薄荷油辛,凉,无毒。芳香药、调味药及驱风药。可用于皮肤或粘膜产生清凉感以减轻不适宜,主疼痛。

由以上主要成分可知,腹痛水温中止痛,解毒辟秽,和胃止泻。用于胃痛,腹痛,恶心腹胀,呕吐泄泻,急性胃肠炎,胃痉挛。

腹痛水温中止痛,解毒辟秽,和胃止泻。用于胃痛,腹痛,恶心腹胀,呕吐泄泻,急性胃肠炎,胃痉挛。一般口服一次 5—10ml,一日 2—3 次,服时振摇,使药物充分混匀,效果更佳。服用后不见缓解的请及时就医治疗,以免贻误病情。

(责任编辑:苏晓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硫酸软骨素的作用主要有哪些

硫酸软骨素的作用主要有哪些?这些年来,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关节炎,尤其是生活中在农村的人,长期劳作,骨头很容易损伤,出现关节炎,给他们带来……详细>>

腹痛水的主要作用有哪些

腹痛水是由儿茶酊、辣椒酊、蟾酥酊、薄荷油、蔗糖以上五味药物组成的,因此腹痛水能够起到很好的治疗腹泻,肠炎,肠胃炎等疾病。详细>>

肠炎宁片主要功效与注意事项

肠炎宁片为内科泄泻类非处方药。肠炎宁片主要由地锦草、黄毛耳草、樟树根、香薷、枫树叶等组成,属于纯中药制剂。肠炎宁片清热利湿、行气。详细>>

艾条的作用有哪些?

艾灸是中国最古老的医术之一,属中药外治法,可温经散寒,行气血,逐寒湿,适用于风寒湿痹,肌肉酸麻,关节四肢疼痛,颈椎病等症。而艾灸需要使用……详细>>

冰糖枇杷水的作用

说起枇杷,人们不仅想到枇杷的果肉鲜美,也容易联想到咳嗽。枇杷具有止咳的功效,枇杷和冰糖一直做成冰糖枇杷水更是人们常用的治疗咳嗽方……详细>>

  • 冉志华

  • 李晓波

  • 陈晓宇

  • 陆伦根

  • 冉志华主任医师

    上海仁济医院 消化科

    擅长:以消化道疾病的诊治、内窥镜检查为主,主攻炎症性肠病的基础研究和临床诊治;炎症性肠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