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复方鳖甲软肝片能够治疗肝纤维化吗

2014-10-22 17:36:32      家庭医生在线

肝纤维化是目前不少人患上的疾病,这与患者的日常饮食,尤其是喝酒有很大的关系,因为酒精能够增加肝代谢,对人体的伤害是非常大的,因此需要及时的治疗肝纤维化,而复方鳖甲软肝片能有效治疗乙肝和肝纤维化,避免肝硬化和肝癌的发生。

复方鳖甲软肝片的成分中鳖甲主治骨蒸劳热、疟母、胁下坚硬、腰痛,经闭症瘕等症。三七具有散淤止血,消肿定痛的功效,可用于治疗衄血、便血、崩漏、咯血、吐血、外伤出血、胸腹刺痛等症。赤芍治瘀滞经闭、疝瘕积聚、腹痛、胁痛、衄血、血痢、肠风下血、目赤肿、跌扑损伤。连翘主治热病初起,风热感冒,发热,心烦,咽喉肿痛,急性肾炎等。

复方鳖甲软肝片从肝纤维化的主要病理机制立法,在多年临床治疗慢性肝炎、肝硬化基础上,经过优化组方而成。复方鳖甲软肝片方中以冬虫夏草及炙鳖甲等为主药,有舒肝活血、软坚散结、提高蛋白、增强机体免疫功能的作用;既可减轻肝纤维化,又可缓解肝脏间质细胞的炎症和坏死,作用较全面。

经动物肝纤维化模型治疗实验结果显示,对肝纤维化早期有阻断作用,并有抑制贮脂细胞增殖,减少胶原蛋白合成,降低胶原蛋白在Disse腔过量沉积及溶解和吸收已形成的肝纤维化作用,还可抑制肝纤维化α2(I)mRNA的表达。实验还显示,提高小鼠腹腔巨噬细胞吞噬功能作用。 采用meta分析法对复方鳖甲软肝片治疗乙型肝炎的论文进行分析。

复方鳖甲软肝片的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1袋,一日1次,或遵医嘱服用。不良反应偶见轻度消化道反应,一般可自行缓解,孕妇禁用。复方鳖甲软肝片为棕褐色的片;味微苦。它的主要成分为鳖甲(制)、莪术、赤芍、当归、三七、党参、黄芪、紫河车、冬虫夏草、板蓝根、连翘。

复方鳖甲软肝片能够治疗肝纤维化,同时提醒人们治疗疾病要趁早,并且注意用药事项,避免药物的副作用发生。

(责任编辑:苏晓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复方鳖甲软肝片怎么样使用疗效好

乙肝是目前发病率很高并且很广泛的疾病,严重的危害到人们的健康,因此需要及时的治疗,而复方鳖甲软肝片就是一种用于慢性乙型肝炎肝纤维化,以及……详细>>

复方鳖甲软肝片能够治疗肝纤维化吗

肝纤维化是目前不少人患上的疾病,这与患者的日常饮食,尤其是喝酒有很大的关系,因为酒精能够增加肝代谢,对人体的伤害是非常大的,因此需要及时……详细>>

什么药物可以阻断肝纤维化?

肝纤维化是一个病理生理过程,是指由各种致病因子所致肝内结缔组织异常增生。任何肝脏损伤在肝脏修复愈合的过程中都有肝纤维化的过程,如果损伤因……详细>>

复方鳖甲软肝片的作用机制是什么?

复方鳖甲软肝片是一种中药复方制剂,选用鳖甲、冬虫夏草、紫河车等药材,采用现代制药技术制作而成。复方鳖甲软肝片具有软坚散结,化瘀解毒,益气……详细>>

复方丹参片

【生产厂商】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详细>>

  • 姜皓

  • 夏强

  • 姚军波

  • 黄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