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槐耳颗粒的主要有什么成分?

2016-12-08 09:33:56      家庭医生在线

槐耳颗粒为棕黄色或棕褐色颗粒;气腥,味甜,微苦。槐耳颗粒是原发性肝癌不宜手术和化疗者辅助治疗用药,有改善肝区疼痛,腹胀,乏力等症状的作用。药物的作用与其成分密切相关。槐耳颗粒的主要有什么成分?

原发性肝癌是我国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高发于东南沿海地区。我国肝癌病人的中位年龄为40~50岁,男性比女性多见。其病因和发病机制尚未确定。随着原发性肝癌早期诊断、早期治疗,总体疗效已有明显提高。

原发性肝癌半数以上病人肝区疼痛为首发症状,多为持续性钝痛刺痛胀痛。主要是由于肿瘤迅速生长,使肝包膜张力增加所致。位于肝右叶顶部的癌肿累及横膈,则疼痛可牵涉至右肩背部。当肝癌结节发生坏死、破裂,可引起腹腔内出血,出现腹膜刺激征等急腹症表现。

槐耳颗粒具有扶正固本,活血消癥的作用。适用于正气虚弱,瘀血阻滞,原发性肝癌不宜手术和化疗者辅助治疗用药,有改善肝区疼痛,腹胀,乏力等症状的作用。在标准的化学药品抗癌治疗基础上,可用于肺癌、胃肠癌和乳腺癌所致的神疲乏力、少气懒言、脘腹疼痛或胀闷、纳谷少馨、大便干结或溏泄、或气促、咳嗽、多痰、面色晄白、胸痛、痰中带血、胸胁不适等症,改善患者生活质量。

槐耳颗粒的主要有什么成分?

槐耳颗粒的主要成分是槐耳菌质,槐耳菌质是在玉米蕊轴、麦麸等发酵基质上,于一定条件下经培养后所得的干燥菌质。槐耳菌质具有扶正固本,活血消症的作用。

槐耳颗粒的服用方法:口服。一次20g,一日3次。肝癌的辅助治疗一个月为1个疗程,或遵医嘱。肺癌、胃肠癌和乳腺癌的辅助治疗六周为一个疗程。个别患者服用后出现恶心,呕吐。

以上就是槐耳颗粒主要成分及作用的相关介绍,患者服用槐耳颗粒期间应注意如与其他药物同时使用可能会发生药物相互作用,详情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原发性肝癌 槐耳颗粒

益肺清化颗粒的主要成分是什么

益肺清化颗粒可益气养阴、清热解毒、化痰止咳,适用于气阴两虚所致气短、乏力、咳嗽、咯血、胸痛;晚期肺癌见上述证候者的辅助治疗。益肺清化颗粒……详细>>

咳速停胶囊主要有什么功效?

慢支是气管、支气管粘膜及其周围组织的慢性非特异性炎症。其病理特点是支气管腺体增生、粘液分泌增多。临床出现有连续两年以上,持续3个月以上的……详细>>

茵栀黄颗粒主要成分是什么

茵栀黄颗粒主要成份为茵陈、栀子、黄芩苷、金银花,具有清热、利湿、退黄疸、保肝、利胆的作用,用于急性、慢性病毒性肝炎所至黄疸及转氨酶升高,……详细>>

风寒感冒颗粒主要成分是什么

风寒感冒颗粒,顾名思义就是一种治疗风寒感冒的药物,生活中常见的感冒药是比较多的,但是多数的感冒药都含有对乙酰氨基酚等成分,如果长期使用含……详细>>

健胃消炎颗粒有什么效果?

健胃消炎颗粒是常用于治疗多种胃病的药物,其具体有哪些成分?分别可以针对哪些症状发挥作用?使用健胃消炎颗粒需要注意什么? 详细>>

  • 张凤春

  • 于忠和

  • 段微

  • 李冬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