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肝宁片的药理作用是什么?

2016-06-20 10:23:08      家庭医生在线

慢性乙型肝炎对人们造成的危害是极大的,慢性乙型肝炎(简称乙肝)是指乙肝病毒检测为阳性,一旦发现乙肝症状,要及时接受正规治疗,不要耽误病情。临床上,肝宁片是用于慢性乙型肝炎的常用药物之一。肝宁片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肝宁片是一种糖衣片,去掉除掉糖包衣后,里边可看到呈紫褐色,味道淡,气腥。肝宁片主要由斑蝥、糯米、紫草制成。具有清热解毒,利湿,化瘀散结的功效。可用于治疗各种急慢性肝炎,尤其是乙型肝炎患者的肝功能异常和表面抗原阳性者,并可预防乙肝癌变。

肝宁片具有以下药理作用:

1.降低转氨酶的作用。可降低由CCL4、D-半乳糖胺造成的急性肝损伤血清中谷丙转氨酶,谷草转氨酶含量的作用。

2.对CCL4所致慢性肝损伤肝细胞坏死具有保护作用。

3.可降低慢性肝损伤肝中羟脯氨酸含量。

4.抗肝纤维化的作用。

肝宁片的服用方法为口服。一次2~3片,每天三次,温开水送下。但消化道溃疡和肾功能不全者慎用,孕妇忌服。

乙肝患者应正规专业的医院医治,不可以自行随意用药,以免耽误病情。患者使用肝宁片治疗期间,如需服用其他药品,应提前咨询医师或药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乙型 肝宁片

黄豆苷元片的药理作用是什么?

黄豆苷元片可用于高血压病及症状性高血压、冠心病、脑血栓、眩晕症、突发性耳聋的辅助治疗,也可用于妇女更年期综合征。黄豆苷元片的药理作用是怎……详细>>

石杉碱甲片的药理作用是什么?

石杉碱甲片适用于良性记忆障碍,提高患者指向记忆、联想学习、图像回忆、无意义图形再认及人像回忆等能力,对痴呆患者和脑器质性病变引起的记忆障……详细>>

景天清肺胶囊的药理作用是什么?

景天清肺胶囊,是一种内科咳嗽类非处方药药品,主要成分为红景天、石灰华、桔梗、甘草。景天清肺胶囊具有清热利肺,祛痰止咳的功效,常用于痰热阻……详细>>

氨酪酸片的药理作用

氨酪酸片为糖衣片,除去包衣后,显白色或类白色。氨酪酸片主要是用于治疗脑卒中后遗症、脑动脉硬化症等疾病,那么,氨酪酸片的药理作用是什么? ……详细>>

清肺十八味丸药理作用是什么

吃药有禁忌,这句话已经经常被人们挂在嘴边,但是真正做到知道的人并不多,虽然说清肺十八味丸是一种很好的治病良药,但是也是有禁忌的。那么服用……详细>>

  • 谢尧

  • 范小玲

  • 闻炜

  • 胡义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