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不良反应 > 正文

解毒痤疮丸副作用大吗?

2014-10-21 09:45:45      家庭医生在线

痤疮是最常见的皮肤病,主要好发于青少年,对青少年的心理和社交影响很大,解毒痤疮丸是治疗痤疮常用的药物,解毒痤疮丸的功效是清肺胃、解热毒、消痤疮。那么,解毒痤疮丸副作用大吗?

解毒痤疮丸是中药制剂,具有清解热毒、凉血散瘀、泻火通腑之功效。对因肺胃热盛、过食辛辣、肠胃积热导致血热瘀滞、蕴结肌肤而成的毛囊炎、脓疱疮、口舌生疮等有显著疗效。特别对青春痘(暗疮、粉刺),通过口服肠道吸收,达到标本兼治的效果。

对于解毒痤疮丸少数人群会产生不良反应,偶可引起过敏反应,表现为荨麻疹样皮疹,多形性红斑药疹,药物性皮炎等。其次,虽然解毒痤疮丸属于中成药,药效温和,副作用较小,但毕竟还是存在副作用的。

解毒痤疮丸的副作用症状表现为:恶心、呕吐、腹泻及假膜性肠炎等胃肠道反应。或者是皮疹、药物热和哮喘等过敏反应。严重时会由念珠菌或耐药菌引起的二重感染或者是偶见兴奋、焦虑、失眠、头晕以及行为异常等中枢神经系统症状。

但是患者在使用时也需过于担心。解毒痤疮丸属于中成药,药效温和,副作用的发作率不高,一般按照正常剂量服用,大多数不会产生严重副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牛黄解毒丸下火却不能消痤疮

使用牛黄解毒丸不能消痤疮。此外,牛黄解毒片含有大黄成分,就是常说的“泻药”,吃多了会拉肚子,长时间服用很伤脾胃。建议最好到医院就诊,了……详细>>

牛黄解毒片的副作用大吗?

牛黄解毒片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药物,牛黄解毒片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用于火热内盛,咽喉肿痛,牙龈肿痛,口舌生疮,目赤肿痛等。因为适应症较多,……详细>>

解毒痤疮丸副作用大吗?

现在很多都患上皮肤病,痤疮就是最常见的皮肤病,主要好发于青少年,对青少年的心理和社交影响很大,解毒痤疮丸是治疗痤疮效果不错的药物,解毒痤……详细>>

治痤疮可试试当归苦参丸

痤疮好发于青春期的男性和女性,男性略多于女性,青春期后往往能自然减退或痊愈,个别患者也可延长到30岁以上。虽然痤疮是有自愈倾向的疾病,但……详细>>

牛黄解毒片的副作用是什么

牛黄解毒片的副作用是什么 ?牛黄解毒片是都知道的,而药品的副作用是都知道有的,但是副作用是什么却不是很了解,下面就介绍一下牛黄解毒片的……详细>>

  • 吴伊旋

  • 毛维翰

  • 沈威敏

  • 张玉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