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龋齿宁含片的用药注意事项是什么?

2016-03-09 09:21:04      家庭医生在线

龋病俗称虫牙、蛀牙,是细菌性疾病,可以继发牙髓炎和根尖周炎,甚至能引起牙槽骨和颌骨炎症。病情发展可形成龋洞,终至牙冠完全破坏消失,最终结果是牙齿丧失。龋齿宁含片具有清热解毒,消肿止痛的作用,可用于缓解龋齿痛,龋齿宁含片的用药注意事项是什么?

龋齿宁含片主要成分有大乌泡、山刺莓、灵香草、竹叶椒根、川莓、木莓、红升麻(落新妇)、薄荷、薄荷脑。辅料为:淀粉、蔗糖。以上诸药合用,具有清热解毒,消肿止痛的功效,因此龋齿宁含片可用于龋齿痛及牙周炎,牙龈炎。

牙周炎是累及四种牙周支持组织(牙龈、牙周膜、牙槽骨和牙骨质)的慢性感染性疾病,往往引发牙周支持组织的炎性破坏。医学上将围绕并覆盖在牙齿周围的软组织称为牙龈,发生于牙龈组织的急慢性炎症称为牙龈炎。表现为牙龈出血,红肿,胀痛,继续发展侵犯硬组织,产生牙周炎,包括牙龈组织的炎症及全身疾病在牙龈的表现。

那么,龋齿宁含片的用药注意事项?

1、忌烟酒、辛辣、油腻食物。

2、不宜在服药期间同时服用温补性中药。

3、儿童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4、脾虚大便溏者慎用。

5、服药时应配合牙科治疗。

6、服药3天症状缓解,应去医院就诊。

7、对龋齿宁含片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8、龋齿宁含片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9、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

10、请将龋齿宁含片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11、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龋齿宁含片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龋齿宁含片虽可用于龋齿痛及牙周炎,牙龈炎,但应注意孕妇以及糖尿病患者禁服龋齿宁含片。上述人群出现牙科疾病应及时就医,切忌自行用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龋齿 牙周炎 龋齿宁含片

龋齿宁含片用药注意事项?

龋齿宁含片主要成分有大乌泡、山刺莓、灵香草、竹叶椒根、川莓、木莓、红升麻(落新妇)、薄荷、薄荷脑。主要是用于龋齿痛及牙周炎,牙龈炎。使用……详细>>

牙龈炎可以用龋齿宁含片吗?

常言道,“牙痛不是病,痛起来真要命”。牙痛的确不是病,是口腔疾病引起的症状。引起牙痛的疾病很多,常见的例如,牙周炎、牙龈炎、龋齿、牙髓炎……详细>>

龋齿宁含片主要成分有什么?

牙周炎是最常见的口腔疾病之一,主要是由局部因素引起的牙周支持组织的慢性炎症,早期往往没有明显症状,出现症状时病情已较为严重,甚至不能保留……详细>>

牙膏到底含氟好还是不含氟好?

牙膏几乎是每个人生活中的必需品,市面上的牙膏琳琅满目,强调的功效更是种类繁多如去牙渍、清新口气、防蛀、美白等。但实际上目前的牙膏主要可能……详细>>

服用维生素C含片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对于维生素C含片,大家并不陌生。维生素C含片用于补维生素C。维生素C含片作为单一成分的营养补充品,适合缺乏该种营养素者使用。服用维生素C……详细>>

  • 王中和

  • 张陈平

  • 张桦

  • 汪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