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烧伤
挂号科室:整形烧伤科 同类疾病:创伤软组织损伤冻伤脑外伤尿道损伤

小牛血去蛋白提取物注射液的用法用量

2016-08-22 09:58:02      家庭医生在线

小牛血去蛋白提取物注射液是一种临床上较常见的药物,适用于脑血管疾病、痴呆、颅脑外伤;糖尿病性多发性神经病变;外周动脉和静脉血流紊乱引起的疾病(血管病、糖尿病性坏疽、足溃疡);烧伤、烫伤、皮肤糜烂;促进伤口愈合(各种创伤褥疮二期愈合、植皮);放射所致的皮肤、粘膜损伤。小牛血去蛋白提取物注射液的用法用量是怎样的?

小牛血去蛋白提取物注射液是从新生六个月以内的小牛血,用膜过滤技术制成分子量小于6000道尔顿的小牛血去蛋白提取物注射液去蛋白血液提取物。这种去蛋白质血液提取物只含生理性成份,即70%无机物质,如电解质和微量的必需元素,以及30%有机物质,如寡糖、核酸衍生物、氨基酸、低分子多肽、糖脂类及糖和类脂代谢的中间产物等。

小牛血去蛋白提取物注射液通过促进细胞对葡萄糖的摄取和利用(不依赖于胰岛素)增加细胞对的摄入和利用,从而使ATP生成增加,使细胞能量提高,在机能缺陷、代谢受抑制的情况下和能量需求增加时,在细胞水平促进细胞能量代谢、改善细胞功能,从而使血流供应增加。

小牛血去蛋白提取物注射液治疗脑血管疾病、痴呆、颅脑外伤等疾病时的用法用量如下:可以用于静脉注射、动脉注射、肌内注射,也可加入输液中滴注或者加入200-300ml的5%葡萄糖或0.9%氯化钠注射液中静脉滴注,滴注速度约2ml/分钟。不同疾病用法用量有所差异:

1、静脉给药:⑴脑部缺血性损害:一次20~30ml静脉滴注,一日一次,连续2~3周。⑵动脉血管病:一次20—50ml静脉滴注,一日一次,或一次20~50ml动脉或静脉注射,每周数次,四周一个疗程。⑶腿部或其它慢性溃疡、烧伤:每次10ml静注(或5ml肌注),一日一次或每周数次,按愈合情况可加用本品局部治疗。⑷放射引起的皮肤、黏膜损伤的预防和治疗:在放疗期间,平均一日5ml静注。

2、尿道给药:放射性膀胱炎:一日10ml联合抗菌素治疗经尿道给药。

要发挥药物的治疗作用,必须先了解药物的用法用量。患者朋友在使用小牛血去蛋白提取物注射液治疗脑血管疾病、痴呆、颅脑外伤等疾病时,应该先咨询医生或查阅药品说明书,以免因用法用量不当而延误病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银杏叶提取物注射液使用方法怎样?

银杏叶提取物注射液主要用于脑部、周围血流循环障碍的治疗,例如急慢性脑功能不全及其后遗症;脑卒中、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衰退、痴呆等等。银杏……详细>>

天麻素注射液的用法用量是什么?

天麻素注射液临床上常用于神经衰弱、神经衰弱综合症及血管神经性头痛等症,亦可用于脑外伤性综合症、眩晕症如美尼尔病等。天麻素注射液的用法用量……详细>>

奥拉西坦注射液的功效与作用

奥拉西坦注射液是一种可改善老年性痴呆和记忆障碍症患者的记忆和学习功能的药物。为了更好的了解奥拉西坦注射液,以下就是对奥拉西坦注射液的功效……详细>>

银杏叶提取物治疗脑供血不足

脑供血不足是一种常见的脑血管疾病,好发于老年人,脑供血不足是一种致死率、致残率都比较高的疾病,对老年人的危害是比较大的。临床上治疗脑供血……详细>>

银杏叶提取物滴剂能治疗什么疾病?

提起银杏,大多数人应该都认识。银杏树又名白果树,是我国的瑰宝,珍稀可贵,被誉为地球的“长寿树”、“活化石”。银杏之所以珍贵,不仅在于其数……详细>>

  • 陈欣

  • 沈余明

  • 李迟

  • 钟永富

  • 陈欣主任医师

    北京积水潭医院 烧伤科

    擅长:各种急慢性创面的修复、各种瘢痕畸形,擅长烧伤整形和功能重建、难治性创面修复,面颈部及手部整形及功能重...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