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瑞舒伐他汀钙片能有效降低坏胆固醇

2014-10-19 20:40:25      家庭医生在线

在高血压、糖尿病、肥胖和吸烟等影响心血管疾病的因素中,胆固醇升高是最显著的致病危险因素,瑞舒伐他汀钙片可降低了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并提高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延缓动脉硬化的进展。

西班牙巴塞罗那举办的欧洲心脏病学会 (ESC) 会议上,来自 JUPITER 研究的新分析表明,与在胆固醇低至正常水平和高敏 C 反应蛋白 (hsCRP) 增高的老年患者中使用安慰剂相比,服用可定(CRESTOR(R),瑞舒伐他汀)20mg 使主要心血管 (CV) 事件(心肌梗死、中风、动脉血管重建、因不稳定型心绞痛入院或死于心血管疾病的综合风险)的复合主要终点降低了39%(p<0.001)。这项分析以5,695名70岁或以上的患者为研究对象,所得出的结果与 JUPITER 初步分析显示的所有服用瑞舒伐他汀的患者表现出心血管风险降低这一结果是一致的。

JUPITER 初步研究结果最先于2008年11月在美国心脏病协会 (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 年度科学会议上公布,同时还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期刊》(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 上。

各项研究表明,瑞舒伐他汀显著降低了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并对提高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产生了巨大作用,同时还延缓了动脉硬化的进展,动脉硬化是导致心血管疾病的根本原因。

瑞舒伐他汀钙由阿斯利康公司开发研制,已在美国、日本、欧洲、中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上市,商品名“CRESTOR”(中文商品名:可定,“CRESTOR”为阿斯利康集团公司的注册商标),上市规格有2.5mg、5mg、10mg、20mg、40mg和80mg。迈兰医药生产的Mylan瑞舒伐他汀钙片(5毫克,10毫克,20毫克和40毫克),2011年在美国的销售额接近于7.42亿美元。目前,可定已经在超过95个国家获得了监管批准。全球1700多万名患者已经在治疗中使用。

不过,并不是所有胆固醇异常的人群都需要进行药物治疗,只有经饮食控制和其他非药物治疗(如运动治疗、减轻体重)仍不能适当控制血脂异常的原发性高胆固醇血症或混合型血脂异常症的患者,才需要服用瑞舒伐他汀钙片。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阿托伐他汀钙片的功能主治

阿托伐他汀钙片为白色薄膜衣片,适用于原发性高胆固醇血症和混合性高脂血症。那么大家对阿托伐他汀钙片的功能主治作用了解吗?详细>>

阿托伐他汀钙片的注意事项

阿托伐他汀钙片是呈白色椭圆形的薄膜衣片。阿托伐他汀钙片用于治疗高胆固醇血症和混合型高脂血症;冠心病和脑中风的防治,阿托伐他汀钙片在降脂方……详细>>

瑞舒伐他汀钙片能有效降低坏胆固醇

在高血压、糖尿病、肥胖和吸烟等影响心血管疾病的因素中,胆固醇升高是最显著的致病危险因素,瑞舒伐他汀钙片可降低了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并提高……详细>>

瑞舒伐他汀钙片能改善系统性硬化症的症状

瑞舒伐他汀钙片是一种能有效降底胆固醇和血脂的药品,不仅如此,瑞舒伐他汀可改善内皮功能,纠正血脂异常并降低CRP水平。在欧洲风湿病学大会(……详细>>

辛伐他汀片主要用于什么疾病?

高脂高固醇对患者的影响极大,胆固醇升高是冠心病发病的最重要的危险因素,患者除了对饮食进行控制外,还需及时服用药物治疗,辛伐他汀片就是其中……详细>>

  • 姜皓

  • 夏强

  • 姚军波

  • 黄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