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盐酸氨基葡萄糖片可治疗骨关节炎

2014-10-19 20:34:14      家庭医生在线

骨关节炎为一种退行性病变,临床表现为缓慢发展的关节疼痛、压痛、僵硬、关节肿胀、活动受限和关节畸形等。盐酸氨基葡萄糖片可用于全身所有部位骨关节炎(膝关节、髋关节、脊柱、肩、手和手腕、踝关节等)的治疗和预防。

氨基葡萄糖是一种天然的氨基多糖,可以刺激软骨细胞产生有正常多聚体结构的蛋白多糖,抑制损伤软骨的的酶如胶原酶和磷脂酶A2,并可防止损伤细胞的超氧化自由基的产生。氨基葡萄糖盐酸盐,英文D-Glucosamine Hydrochloride,分子式C6H13NO5·HCl,分子量215.5,它对人体具有重要的生理功能,参与肝肾解毒,发挥抗炎护肝作用,对治疗风湿性关节炎症和胃溃疡有良好的疗效,是合成抗生素和抗癌药物的主要原料,还可应用于食品,化妆品和药品添加剂中。

●舒缓因关节炎引起的疼痛、僵硬和肿胀

骨质疏松症使软骨耗损,最终导致碎裂剥落,关节少了软骨的缓冲,易产生痛苦的僵硬和发炎。而葡萄糖胺有助于修复受损软骨,刺激新软骨的生成,改善发炎症状,舒缓关节疼痛、僵硬及肿胀。

●强化软骨结构,预防关节功能失效

随着身体老化,关节组织会严重磨损,葡萄糖胺可以保护并强化软骨结构,预防因关节老化而产生的关节功能失效。

●润滑关节及维持关节功能

葡萄糖胺可制造蛋白多糖润滑关节,防止骨关节摩擦疼痛,使关节活动自如。

骨性关节炎是关节软骨蛋白多糖生物合成异常而呈现退行性病变的结果。氨基葡萄糖可延缓骨性关节炎的病理过程和疾病的进展,改善关节活动,缓解疼痛。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服用硫酸氨基葡萄糖片会出现副作用吗?

副作用系指应用治疗量的药物后所出现的治疗目的以外的药理作用。那么,服用硫酸氨基葡萄糖片会出现副作用吗? 详细>>

硫酸氨基葡萄糖胶囊的主要成分

骨关节炎为一种退行性病变,系由于增龄、肥胖、劳损、创伤、关节先天性异常、关节畸形等诸多因素引起的关节软骨退化损伤、关节边缘和软骨下骨反应……详细>>

硫酸氨基葡萄糖胶囊是激素吗?

骨关节炎为一种退行性病变,系由于增龄、肥胖、劳损、创伤、关节先天性异常、关节畸形等诸多因素引起的关节软骨退化损伤、关节边缘和软骨下骨反应……详细>>

氨基酸的功效

提起氨基酸想必大家都听过,在中学的课本上就有氨基酸的篇幅。大家也都知道人类为了生存是必须要摄取食物的,食物中的有效成分称为营养素。其中氨……详细>>

低血糖的时候首选口服葡萄糖

食物中摄取的糖类物质,都必须分解转变成单糖(葡萄糖、果糖、核糖等)的形式才能吸收利用;脂肪则需要分解成脂肪酸再被人体吸收利用;而且,不同……详细>>

  • 张华俦

  • 文良元

  • 孙月华

  • 张钟元

  • 张华俦主任医师

    北京医院 骨科

    擅长:各种脊柱退行性疾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管狭窄症、腰椎滑脱、颈椎病等)的手术治疗及脊柱压缩骨折的微创...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