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胸痹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痹证寒痹湿痹风痹热痹

山海丹胶囊用药的注意事项?

2016-11-15 09:02:29      家庭医生在线

海丹胶囊为胶囊剂,内容物为深棕色粉末;味微苦。主要的作用是活血通络,用于心脉淤阻,胸痹。混着服用山海丹胶囊用药需要注意的事项?

胸痹心痛多与寒邪内侵、饮食不当、情志波动、劳倦过度、年老体虚等因素有关。基本病机是心脉痹阻,包括寒邪、痰湿、气滞、血瘀等标实证。但气虚、阴虚、阳虚、气阴两虚等虚证,也可导致心脉不荣,心脉血行不畅。

山海丹胶囊主要成分为三七、人参、黄芪、红花、山羊血、决明子、葛根、佛手、海藻、何首乌、丹参、川芎等十六味。具有活血通络的功效,可用于心脉瘀阻、胸痹。

山海丹胶囊主要有以下功效:

1、改善血流动力学,降低心肌耗量:山海丹胶囊能降低狗的血压,降低外周血管与冠脉阻力,减慢心率、减弱心肌收缩力,从而减小左室内压,降低心肌耗氧量,有利于心肌氧代谢与能量代谢的供需平衡。对大鼠结扎冠脉后所抬高的ST段心电图亦可降低,并缩小心肌损伤面积。对体外培养的幼龄大鼠心肌细胞,在缺氧缺糖状态下,可降低乳酸脱酶的活性。

2、改善血液流变学:山海丹胶囊能抑制正常大鼠、家兔和血瘀大鼠的血小板聚集,降低低切变率与高切变率下的全血粘度和血浆粘度;降低体外血栓指数,抑制动静脉分路的血栓形成。

3、降血压:山海丹胶囊能降低肾性高血压大鼠的血压。

4、 降血脂:山海丹胶囊能降低小鼠、大鼠、家兔高血脂模型的血清总胆固醇、三酯和低密度脂蛋白;缩小兔主动脉粥样硬化斑块面积亦有类同效果。

山海丹胶囊用药需要注意的事项?

1、服用山海丹胶囊时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2、小儿、年老体弱者、孕妇服用此药时要在医师的指导下服用;

3、忌酒、烟及辛辣、生冷、油腻的食物;本品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4、服用一段时间后或服用期间症状改善,或加重者应立即停药,并去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活血通络 山海丹胶囊

景天清肺胶囊用药注意事项?

景天清肺胶囊能清热利肺,祛痰止咳。主要用于痰热阻肺所致咳嗽痰多,及慢性支气管炎见以上症状者。那么,景天清肺胶囊用药注意事项? 详细>>

清开灵胶囊用药注意事项

随着天气越来越热,人们越来越习惯于享受空调所带来的凉爽,殊不知,温度稍不适应的话,是很容易受凉或者中暑引起感冒的。感冒会给人们的生活带来……详细>>

五加生化胶囊的用药注意事项

五加生化胶囊为纯中药制剂,五加生化胶囊具有益气养血、活血祛瘀的功效。五加生化胶囊是中成药,那么五加生化胶囊的用药注意事项有哪些,应如何正……详细>>

妇炎净胶囊的用药注意事项是什么

治疗疾病除了选择正确的药物治疗外,用药之前必须仔细阅读说明书,了解药物的注意事项以及药物的禁忌,正确用药才能发挥药物最大的疗效。妇炎净胶……详细>>

肝得治胶囊用药注意事项有哪些

服用药物治疗疾病的时候,应先了解该药品的使用注意事项正确用药,肝得治胶囊用药注意事项有哪些? 详细>>

  • 沈蓉

  • 朱秋琴

  • 包飞

  • 梁晓春

  • 沈蓉主任医师

    上海仁济医院 中医科

    擅长:治疗中医内科病症,尤其对慢性肾小球肾炎、风湿病、狼疮性肾炎、慢性尿路感染、慢性肾功能不全等泌尿系统疾...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