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醋酸去氨加压素片的用法是什么?

2016-09-06 09:51:57      家庭医生在线

醋酸去氨加压素片主要成分为醋酸去氨加压素,临床上用于治疗夜间遗尿症(五岁或以上的患者)和中枢性尿崩症,减少尿频和夜尿; 用于由加压素功能完全或部分丧失引起的多尿症。要发挥药物的最大疗效,患者服药前应了解药物的用法用量。醋酸去氨加压素片的用法用量是什么?

醋酸去氨加压素片治疗夜间遗尿症中枢性尿崩症等疾病时,剂量因人而异,应区分调整。

治疗中枢性尿崩症:一般成人和儿童的初始适宜剂量为为每次0.1毫克,每日三次。再根据患者的疗效调整剂量。根据临床经验,每天的总量在0.2-1.2毫克之间。对多数患者的适宜剂量为每次0.1-0.2毫克,每日三次。

治疗夜间遗尿症:初始适宜剂量为睡前服用0.2毫克,如疗效不显著可增至0.4毫克,连续使用三个月后停用此药至少一周,以便评估是否需要继续治疗。

除了用法用量外,服用醋酸去氨加压素片还应该注意以下事项:

1、该药是通过浓缩和减少尿液的产生达到治疗夜遗尿症目的。首先要选择适应症,有高血压、肾脏疾病和中枢神经系统疾病引起颅高压的患儿不适合服用。需要定期测血压。

2、治疗遗尿症时,服药前1hr到服药后8hr内需限制饮水量。

3、婴儿及老年患者,体液或电解质平衡紊乱,易产生颅压增高患者慎用。

4、用药期间需要监测患者的尿量和尿渗透压。有些病例还需测试血浆渗透压。

掌握正确的服用方法才能发挥药物的治疗作用。因此,患者在服用醋酸去氨加压素片治疗夜间遗尿症、中枢性尿崩症等疾病时,应该先咨询医生或查阅药品说明书,以免因服用用法不当而延误病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醋酸去氨加压素片可能引起哪些不良反应?

一般情况下,孩子在3-4岁开始控制排尿,如果5-6岁以后还经常性尿床,如每周二次以上并持续达6个月,医学上就称为“遗尿症”。上部分家长认……详细>>

醋酸去氨加压素片的用法是什么?

醋酸去氨加压素片主要成分为醋酸去氨加压素,临床上用于治疗夜间遗尿症(五岁或以上的患者)和中枢性尿崩症,减少尿频和夜尿; 用于由加压素功能……详细>>

小孩可以服用胱氨酸片吗?

胱氨酸片是氨基酸类药,主要是用于产后或病后的继发性脱发症,肝炎及白细胞减少症。小孩可以服用胱氨酸片吗? 详细>>

赖氨酸磷酸氢钙片适用于哪些人群服用

赖氨酸磷酸氢钙片适用于哪些人群服用?补钙一向都是很多人在乎的,尤其是对于儿童,老年人,孕妇等更加的要注重补钙,而赖氨酸磷酸氢钙片适应症为……详细>>

氨基酸是什么

氨基酸(amino acid):含有氨基和羧基的一类有机化合物的通称。生物功能大分子蛋白质的基本组成单位,是构成动物营养所需蛋白质的基本……详细>>

  • 崔心刚

  • 姚亚成

  • 纪志刚

  • 李汉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