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不良反应 > 正文

服用降酶灵胶囊的副作用大吗

2014-10-16 20:09:26      家庭医生在线

大家都知道任何药物的服用,尤其是西药制剂的服用,往往会伴随一定的副作用,但是只要对药物有足够的了解和使用得当,就能很好地避免一些不良反应的出现,那么服用降酶灵胶囊的副作用大吗?

降酶灵胶囊的主要成分是五味子,而五味子能增强中枢神经系统的兴奋过程,也能加强抑制过程,使其相互平衡,提高大脑皮层的调节作用;能提高工作率,减轻疲劳。能调节血压,增强心脏功能。能兴奋呼吸,并有祛痰、镇咳作用。能促进胆汁分泌、降低肝炎病人血清谷-丙转氨酶,对肝细胞有一定保护作用。

因为降酶灵胶囊可以降低肝内谷丙转氨酶活性,对肝损害引起的GPT升高有明显的降低作用和诱导肝微粒体细胞色素P450的活性,增强肝脏的解毒功能。而且降酶灵胶囊还可以促进肾上腺皮质功能,促进肝细胞内蛋白质合成代谢,使肝细胞炎症减轻和降低肝细胞膜通透性,促进炎性病变的恢复,从而抑制肝细胞病变和促进肝细胞修复。因此降酶灵胶囊属于保肝药。

关于保肝药的注意事项有鉴于病毒性肝炎至今尚缺乏特效的治疗措施和药物,一些临床用药也多为对症的,针对某个方面的辅助治疗,疗效尚不确切,且多数需经肝脏代谢。因此,肝炎患者应在医生指导下,根据具体病情慎重选用保肝药,切忌盲目滥用。

那么,服用降酶灵胶囊的副作用是什么?

由于降酶灵胶囊属于一种护肝药,因此大家要注意有些护肝药是患者经常使用的,药物的不良反应、副作用是指按正常用法、用量应用药物预防、诊断或治疗疾病过程中,发生与治疗目的无关的有害反应。其特定的发生条件是按正常剂量与正常用法用药,在内容上排除了因药物滥用、超量误用、不按规定方法使用药品及质量问题等情况所引起的反应。但是降酶灵胶囊副作用不大,因此大家可以放心服用。

另外肝炎患者要少用药物,定期检查:尽量减少用药,尤其是对于肝脏有损害的药物。定期检查肝功、复查身体,为治疗提供依据,切莫过分强调自我感觉。肝炎患者应该正确对待疾病,时刻保持乐观的情绪,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中医认为,情志不畅,肝气就会得不到疏泄,郁而化火,引起一系列“肝风内动”的症状,调整情绪,保持心情舒畅,对肝炎患者至关重要。

通过以上为大家介绍服用降酶灵胶囊的副作用,希望广大患者能够正确用药,对症治疗,减少药物给我们带来的危害,更好的达到治疗效果,早日远离疾病的困扰,过上正常的生活。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服用降酶灵胶囊的副作用大吗

大家都知道任何药物的服用,尤其是西药制剂的服用,往往会伴随一定的副作用,但是只要对药物有足够的了解和使用得当,就能很好地避免一些不良反应……详细>>

肝得治胶囊用药注意事项有哪些

服用药物治疗疾病的时候,应先了解该药品的使用注意事项正确用药,肝得治胶囊用药注意事项有哪些? 详细>>

服用甘草酸二铵肠溶胶囊要注意哪些事项

甘草酸二铵肠溶胶囊适用于伴有谷丙氨基转移酶升高的急、慢性肝炎的治疗,在使用甘草酸二铵肠溶胶囊过程中要注意一些事项,尽量避免不良反应的发生……详细>>

茵栀黄颗粒能治疗肝炎吗

茵栀黄颗粒能用于治疗湿热毒邪内蕴所致急性、慢性肝炎和重症肝炎(I型),因此肝炎患者可以服用茵栀黄颗粒来抑制病情。那么,茵栀黄颗粒治疗肝炎……详细>>

澳泰乐颗粒的服用禁忌有什么呢?

药物都有特定的适应症适用范围等,不少药物也有相应的使用禁忌等,比如常见的禁吃辛辣、孕妇或哺乳期禁用等等。那么,澳泰乐颗粒的服用禁忌有什么……详细>>

  • 谢尧

  • 范小玲

  • 闻炜

  • 胡义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