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冻疮膏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2016-06-30 09:45:05      家庭医生在线

了解药物的使用剂量和使用方法是使用药物治疗的前提,选择药物时,患者们一定要仔细了解药物的功效和使用注意事项,只有对症用药才能有效地治疗疾病。冻疮是由于气候寒冷引起的局部皮肤反复红斑、肿胀性损害,患者可使用冻疮膏进行治疗,减轻冻疮带来的痛苦。冻疮膏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分别是什么?

冻疮膏主要由樟脑硼酸甘油、凡士林组成。樟脑为局部刺激剂,外用具有清凉、止痒、镇痛、抗菌等作用,可使局部皮肤血液循环增强,消肿止痛,对中枢亦有兴奋作用。硼酸为消毒防腐剂,能与细菌蛋白质中的氨基酸结合而发挥抑菌作用,但作用弱,对皮肤、粘膜刺激。

冻疮膏的使用方法是:局部外用,用温水洗净疮面后,轻轻揩干。取本品适量涂于患处,并加轻揉,每日数次。1周后可重复1次。用于止痒,局部涂于患处,每日2-3次。

使用冻疮膏的过程中要注意以下事项:1、对冻疮膏过敏者禁用。2、避免接触眼睛和其他黏膜(如口、鼻等)。3、小儿和老年人应避免大面积使用。4、冻疮膏性状发生改变时禁用。5、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6、请将此药品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7、 如正在使用其他药物时,使用冻疮膏前应向医师或药师咨询。

冻疮好发于初冬、早春季节,以儿童、妇女和末梢血液循环不良者多见。寒冷是冻疮发病的主要原因,预防冻疮首先要防寒保暖,此外冻疮患者要积极诊断治疗,注意增强体质,适当的运动,促进血液循环,注意受冻的部位不要立即烘烤,也不要用热水浸泡患处,冻疮开始的时候可在晚上用电吹风边吹边揉,可治疗冻疮。

以上就是使用冻疮膏的方法和注意事项的相关介绍。冻疮严重者可出现水疱、溃疡,病程缓慢,气候转暖后自愈,易复发,因此患有冻疮要及时诊断,及时治疗,并且要在生活中做好护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冻疮 冻疮膏

冻疮膏治冻疮效果好吗?

冬天到了,不少人的手脚容易出现红斑、肿胀、甚至水疱、溃疡等症状,这些症状很可能是冻疮,一旦出现冻疮该怎么治疗?冻疮膏治冻疮效果怎样?广州……详细>>

冻疮膏的使用注意事项有哪些?

冻疮是冬季高发的疾病,冻疮除了给患者带来疼痛及工作生活不便外,还容易引起皮肤组织发炎或坏死等,甚至继发顽固皮炎湿疹类疾病。冻疮不及时治疗……详细>>

云南白药痔疮膏该怎么用

云南白药痔疮膏是云南白药集团在白药活性研究的基础上专门为痔疮患者研制的特效痔疮膏,其拥有止血、消炎、镇痛、修复痔粘膜,改善微循环的作用,……详细>>

祛腐生肌褥疮膏

褥疮主要因为患者长期卧床不起 ,久病气血亏损 ,加之护理不周 ,又复因受压部位气血失于流通 ,不能营养肌肤 ,以致引起局部坏死、溃烂、……详细>>

冬季冻疮要用什么药来治疗?这5种药物可联合应用!

冻疮是冬季常见的一种皮肤病变问题,针对冻疮一般是要选择合理的药物治疗,否则将会影响到冻疮的恢复,并且更容易复发。如果能够选择合适的药物,……详细>>

  • 吴伊旋

  • 毛维翰

  • 沈威敏

  • 张玉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