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儿童用药 > 正文

安儿宁颗粒用于小儿感冒效果如何

2016-06-24 10:17:06      家庭医生在线

小儿风热感冒是小孩子的高发疾病,发烧、小儿咳嗽是该疾病的主要症状表现,需及时治疗。安儿宁颗粒是小儿风热感冒常用的药品,安儿宁颗粒治疗小儿感冒效果如何?

风热感冒是风热之邪犯表、肺气失和所致。症状表现为发热重、微恶风、头胀痛、有汗、咽喉红肿疼痛、咳嗽、痰黏或黄、鼻塞黄涕、口渴喜饮、舌尖边红、苔薄白微黄。风热感冒多见于夏秋季,外感风热所致。中医认为,风热感冒是感受风热之邪所致的表证。建议尽早遵医嘱用药治疗。

安儿宁颗粒主要成分为天竺黄、红花、人工牛黄、岩白菜、甘草、高山辣根菜、短管兔耳草、白檀香、唐古特乌头、蔗糖。天竺黄具有祛风除湿,活血舒经,止咳的功效,用于风湿痹痛,四肢麻木,小儿百日咳,白带过多。红花活血通经,散瘀止痛。人工牛黄清心,豁痰,开窍,凉肝,息风,解毒。岩白菜的提取物——岩白菜素是治疗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肺心病、支气管哮喘等呼吸系统疾病的常用药物。甘草补脾益气,清热解毒,祛痰止咳,缓急止痛,调和诸药。

因此安儿宁颗粒可清热祛风,化痰止咳。用于小儿风热感冒,咳嗽有痰, 发热咽痛,上呼吸道感染见上述证候者。用法为开水冲服,一岁以内一次1.5克,一至五岁一次3克,五岁以上一次6克,一日3次。

安儿宁颗粒可治疗风热感冒、咳嗽,但由于安儿宁颗粒为处方药,因此患者应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如与其他药物同时使用可能会发生药物相互作用,详情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感冒 安儿宁颗粒

安儿宁颗粒治疗咳嗽效果吗?

秋季,小儿容易风热感冒,出现咳嗽有痰,发热咽痛等症状,对此家长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安儿宁颗粒治疗小儿咳嗽。那么,安儿宁颗粒治疗咳嗽效果好吗……详细>>

小儿豉翘清热颗粒治疗咳嗽效果好吗

由于孩子免疫力较低,容易患上感冒。如果小儿感冒咳嗽不止,必须及早就医,先查出是何种疾病引发的咳嗽,然后再积极治疗。小儿豉翘清热颗粒为儿童……详细>>

小儿感冒可以喝羚羊角口服液吗

小儿感冒是一种常见的疾病,由于小儿身体抵抗力比较差,因此比较容易受到外界细菌的侵袭,导致患上感冒这一疾病。感冒虽然不是什么严重的疾病,但……详细>>

优卡丹禁用 重庆两会热议药品安全

近日,优卡丹损害婴幼儿肝肾功能的新闻一出来,引发了大众热议,儿童用药安全牵动着千万父母的心,优卡丹代言人宋丹丹也专门在微博……详细>>

服用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 需注意4点

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适用于缓解儿童普通感冒及流行性感冒引起的发热、头痛、四肢酸痛、打喷嚏、流鼻涕、鼻塞、咽痛等症状,是最常见的儿童感冒用药……详细>>

  • 招镜尧

  • 张力

  • 黄席珍

  • 陈杭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