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富马酸比索洛尔片的用法用量?

2016-09-08 09:34:49      家庭医生在线

富马酸比索洛尔片主要成分为富马酸比索洛尔,主要用于辅助高血压冠心病心绞痛)等疾病的治疗。患者服用富马酸比索洛尔片的用法用量是什么?

富马酸比索洛尔片为淡黄色心型薄膜衣片,除去包衣后显白色。比索洛尔通过阻滞心脏β一受体而降低机体对交感肾上腺素能活性的反应,引起心率减慢、心肌收缩力降低,从而降低心肌耗量,对冠心病引起的心绞痛有益。 急性服用比索洛尔降低心率和搏出量,从而降低心输出量和耗氧量。长期服用比索洛尔,可以降低开始服药时增强的外周阻力。另外,β-受体阻滞剂也可通过降低血浆肾素活性而降低血压。

因此临床上富马酸比索洛尔片适用于高血压、冠心病(心绞痛)。伴有左心室收缩功能减退(射血分数≤35%,根据超声心动图确定)的中度至重度慢性稳定性心力衰竭。在使用富马酸比索洛尔片前,需要遵医嘱接受ACE抑制剂、利尿剂和选择性使用强心甙类药物治疗。

富马酸比索洛尔片的用法用量?

患者应在早晨并可以在进餐时服用富马酸比索洛尔片。用水整片送服,不应咀嚼。

高血压或心绞痛的治疗:

通常每日一次,每次5mg富马酸比索洛尔。轻度高血压患者可以从2.5mg富马酸比索洛尔开始治疗。如果效果均不明显,剂量可增至每日一次,每次10mg富马酸比索洛尔。

使用富马酸比索洛尔片还需要注意的是:

1、血糖浓度波动较大的糖尿病人及酸中毒病人宜慎服。

2、肺功能不全,严重肝肾功能不全患者慎用。

3、中断治疗时应逐日递减剂量,与其他降压药合用时常需减量。

4、万一过量而引起心动过慢或血压过低时,须停服富马酸比索洛尔片。必要时,可单独或连续使用如下药物,阿托品0.5mg~2.0mg静注,异丙喘宁缓慢静注适量;高血糖素1mg~5mg(或1mg~10mg)。

5、由于富马酸比索洛尔片的降压作用,可能减弱病人驾车或操纵机器能力,尤其在初服用时或转换药物时以及与酒精同服为甚,但不致直接影响人的反应能力。

以上是富马酸比索洛尔片用法用量的相关介绍,富马酸比索洛尔片剂量应该根据个体情况进行调整,应特别注意脉搏和治疗效果。而且富马酸比索洛尔片宜长期用药。医嘱不可改变本药的剂量,也不宜中止服药。如需停药时,应逐渐停用,不可突然中断。冠心病患者尤需特别注意。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 富马酸比索洛尔片

富马酸比索洛尔片的药理作用?

富马酸比索洛尔片的主要成分是富马酸比索洛尔,具有降低心肌收缩、降低血压等功效,在临床上主要用于心绞痛、高血压等疾病的治疗,虽然富马酸比索……详细>>

富马酸比索洛尔片能否其他药物合用

药物的相互作用可产生多种反应,不同的药物合用可能增强药效,也可能降低药效,甚至产生毒副作用,给患者的健康带来严重影响。富马酸比索洛尔片是……详细>>

哪些人群禁用富马酸比索洛尔片?

富马酸比索洛尔为选择性β1-肾上腺素能受体阻滞剂,常用于治疗高血压、冠心病(心绞痛)等疾病。但并不是所有高血压患者都适合使用富马酸比索洛……详细>>

富马酸酮替芬片

【生产厂商】江苏云阳集团药业有限公司详细>>

富马酸酮替芬片

【生产厂商】江苏云阳集团药业有限公司详细>>

  • 吴宗贵

  • 廖德宁

  • 陈金明

  • 张家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