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不良反应 > 正文
反复呼吸道感染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感冒急性上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甘露聚糖肽片有没有副作用?

2017-01-23 09:47:02      家庭医生在线

甘露聚糖肽片属于免疫增强剂,可用于免疫功能低下导致的各种病症,如反复呼吸感染慢性支气管炎再生障碍性贫血等疾病,还可用于各种肿瘤的辅助治疗,与化疗、放疗联合治疗肺癌、胃癌、肠癌、食道癌、乳腺癌、白血病等。服用甘露聚糖肽片有没有副作用?

甘露聚糖肽片的主要成分是α-甘露聚糖肽。药理实验证实,甘露聚糖肽具有激活吞嗜细胞、T.B细胞亚群作用;有诱生干扰素和白细胞介素等作用。可以提升外周白细胞,增强网状内皮系统吞噬功能,活化巨噬细胞及淋巴细胞,诱导胸腺淋巴细胞产生活性物质,改善和增强机体免疫功能。

甘露聚糖肽片的服用方法为口服,一次5~10mg(1~2片),一日3次,一月一疗程,儿童用量酌减或遵医嘱。

服用甘露聚糖肽片有没有副作用?

副作用也称副反应,系指应用治疗量的药物后所出现的治疗目的以外的药理作用。药物正作用是主要的。一种药物常有多方面的作用,既有治疗目的的作用也并存有非治疗目的的作用。副作用和治疗作用在一定条件下是可以转化的,治疗目的的不同,也导致副作用的概念上的转变。副作用常为一过性的,随治疗作用的消失而消失。但是有时候也可引起后遗症。

甘露聚糖肽片的副作用较少,少数患者出现一过性发热现象,少数患者出现皮疹,一般无需特别处理。

虽然甘露聚糖肽片可诱生多种效应细胞和细胞因子产生“细胞因子鸡尾酒”效应,广谱杀灭病毒、致病菌以及广谱诱导瘤细胞凋亡,用于免疫功能低下等多种病症,但应注意风湿性心脏病以及对甘露聚糖肽片过敏的患者禁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免疫功能低下 甘露聚糖肽片 甘露聚糖肽

关于修订甘露聚糖肽注射剂说明书的通知

甘露聚糖肽注射剂(曾用名:多抗甲素)近来发生了严重的不良反应,我局于2003年1月24日发布了《关于甘露聚糖肽注射剂使用问题的通知》(国……详细>>

氟他胺片有没有副作用?

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和饮食结构的改变,前列腺癌发病率呈逐渐上升的趋势。前列腺癌是男性生殖系最常见的恶性肿瘤,可能与遗传、环境、性激素等有关……详细>>

琥珀酸亚铁片有没有副作用?

琥珀酸亚铁片的副作用并不大,服用琥珀酸亚铁片后,可见胃肠道不良反应,如恶心、呕吐、上腹疼痛等,而且,服用琥珀酸亚铁片可减少肠蠕动,引起便……详细>>

甘露聚糖肽片有没有副作用?

甘露聚糖肽片属于免疫增强剂,可用于免疫功能低下导致的各种病症,如反复呼吸感染、慢性支气管炎、再生障碍性贫血等疾病,还可用于各种肿瘤的辅助……详细>>

马来酸咪达唑仑片有副作用吗

马来酸咪达唑仑属于抗焦虑药,常用于各种失眠症的短期治疗,特别适用于入睡困难者或手术前及器械性诊断性检查前用药。患者服用马来酸咪达唑仑期间……详细>>

  • 招镜尧

  • 张力

  • 黄席珍

  • 陈杭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